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十大新聞/松坂大輔退役沒閒著 轉行YouTuber

松坂大輔舉行記者會宣布引退。(中央社)
松坂大輔舉行記者會宣布引退。(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球星、「平成怪物」松坂大輔10月19日舉行引退賽,將23年職棒生涯劃下句點。他的許多精采成績也成為後輩典範。

41歲的松坂大輔在引退賽上對決橫濱高校的學弟近藤健介,投出5球其中4顆為壞球,形成保送,隨後在全場掌聲中微笑退場,宣告球員生涯正式結束。

他在高中時期就備受矚目,1998年選秀會以第一指名加入西武獅隊,2007年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2015年回到日職效力軟銀鷹、中日龍、西武獅等隊。

近幾年受傷勢困擾,松坂大輔表示,頸部疼痛及右手麻痺的情況持續惡化,頸椎內視鏡手術成功但復健狀況不理想,坦言「有時痛到睡不著,身心狀態都差」,因此在2021年7月決定引退。

雖然宣告退休,但松坂大輔也沒閒著,他12月24日在YouTube開設官方頻道,目前已上傳2支影片,都是他引退的紀錄片,觀看人數2天內便破萬。他也在推特上提到,未來會在YouTube嘗試各式各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