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萬丹紅豆節踩街遊行 天國樂團展風采

萬丹廈南村村長蕭朝琴特地送來在地名產紅豆餅一百五十份、共三百顆供團員品嚐。(天國樂團提供)
萬丹廈南村村長蕭朝琴特地送來在地名產紅豆餅一百五十份、共三百顆供團員品嚐。(天國樂團提供)

【記者曾晏均/屏東報導】屏東著名的萬丹紅豆節12月25、26日在萬丹公園華麗登場,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每年都獲邀參加踩街遊行,沿途中,龐大的隊伍演奏出壯闊悠揚的樂曲,陣陣鑼鼓聲振奮人心,所到之處贏得熱烈掌聲與喝采。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每年都獲邀參加萬丹紅豆節踩街遊行,在萬丹國中集結。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每年都獲邀參加萬丹紅豆節踩街遊行,在萬丹國中集結。(章治豪提供)

隨著中共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屏東著名的萬丹紅豆節停辦了1年之後,今年恢復舉辦,活動內容更勝以往,邀請了民俗技藝團及樂團表演,還有飯湯比賽、紅豆粥美食品嚐、農會假日市集、親子趣味活動、踩街活動及各種美食攤位,還有大型裝置藝術及稻草迷宮。

踩街遊行於25日下午3時,從萬丹國小出發,在踩街活動現場,當團員們穿著古代唐朝兵將服飾威風凜凜出現在觀眾眼前時,立即引發轟動,吸引了大批民眾駐足觀看。由於當日適逢聖誕節,喜慶氛圍中帶著濃厚的中國韻味,形成一道最亮麗的風景。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每年都獲邀參加萬丹紅豆節踩街遊行。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每年都獲邀參加萬丹紅豆節踩街遊行。(記者曾晏均/攝影)
天國樂團團員們穿著古代唐朝兵將服飾威風凜凜。天國樂團團員們穿著古代唐朝兵將服飾威風凜凜。(記者曾晏均/攝影)
天國樂團團員們精神抖擻、威武邁著整齊的步伐,民眾興高采烈地紛紛拿出手機拍攝。天國樂團團員們精神抖擻、威武邁著整齊的步伐,民眾興高采烈地紛紛拿出手機拍攝。(記者曾晏均/攝影)

團員們精神抖擻、威武英姿邁著整齊的步伐,演奏著雄壯的樂曲,行進間散發出純正能量,民眾興看見雄壯的天國樂團都歡欣不已,興高采烈地紛紛拿出手機拍攝,留下這珍貴的畫面。

當天國樂團隊伍,行經到萬丹媽祖廟萬惠宮時,鞭炮聲突然響起,廟方志工表示,燃放鞭炮是歡迎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的到來,這是廟方表達「歡迎」的意思。

一家手搖飲的老闆表示,天國樂團人員眾多,每年紅豆節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是遊行中最搶眼的隊伍,為遊行增添了熱鬧氣氛。

沿途有法輪大法學員派發水晶小蓮花吊飾,很多民眾紛紛索要。沿途有法輪大法學員派發水晶小蓮花吊飾,很多民眾紛紛索要。(記者曾晏均/攝影)
民眾開心地拿著水晶蓮花吊飾。民眾開心地拿著水晶蓮花吊飾。(記者曾晏均/攝影)
民眾開心地拿著水晶蓮花吊飾。民眾開心地拿著水晶蓮花吊飾。(記者曾晏均/攝影)
民眾開心地拿著水晶蓮花吊飾。民眾開心地拿著水晶蓮花吊飾。(記者曾晏均/攝影)

沿途有法輪功學員派發水晶小蓮花吊飾;而在活動地點周邊,也有學員在派發法輪功簡介和印有「法輪大法好」的氣球,傳遞法輪大法以「真、善、忍」的理念指導人們修心律己,很多民眾明白法輪功真相後,會開口索要簡介資料或是蓮花吊飾,民眾拿到後高興地流露出開心笑容。

到達目的地萬丹公園之後,主辦單位邀請天國樂團上舞臺表演。樂團演奏了應景歌曲聖誕鈴聲《jingle bells》、《送寶》、《高山青》、《神聖的歌》和《法輪大法好》等五首樂曲,博得觀眾陣陣掌聲。表演結束後,萬丹鄉公所主任祕書鄭光輝伸出大拇指比「讚」,並與天國樂團合影。

屏東縣萬丹鄉長劉昭相表示,除了去年的疫情停辦活動以外,以往每年都有邀請萬丹紅豆節天國樂團參加,他們的隊伍很龐大、很整齊,深受民眾喜愛,他感謝天國樂團鼎力支持紅豆節踩街活動。

萬丹鄉廈南村村長蕭朝琴特地送來了在地名產紅豆餅一百五十份、共三百顆供團員品嚐。另外,中午還提供了幾十人份的午餐,慰勞團員的辛勞。◇

表演結束後,萬丹鄉公所主任祕書葉光輝比出「讚」的手勢,與天國樂團合影。表演結束後,萬丹鄉公所主任祕書鄭光輝比出「讚」的手勢,與天國樂團合影。(記者曾晏均/攝影)
屏東縣萬丹鄉長劉昭相表示,很感謝天國樂團鼎力支持紅豆節踩街活動。屏東縣萬丹鄉長劉昭相表示,很感謝天國樂團鼎力支持紅豆節踩街活動。(記者曾晏均/攝影)
萬丹鄉蕭姓村長特地送來了在地名產紅豆餅一百五十份、共三百顆供團員品嚐。萬丹鄉蕭姓村長特地送來了在地名產紅豆餅一百五十份、共三百顆供團員品嚐。(天國樂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