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兒子呼麻遭逮取消工作 吳宗憲痛心回應「從重量刑」

吳宗憲(後左)與兒子鹿希派(後右),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吳宗憲(後左)與兒子鹿希派(後右),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知名藝人吳宗憲的兒子鹿希派,26日凌晨因涉嫌在臺北市信義區夜店外抽大麻菸,遭到警方逮捕,並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對此,吳宗憲在臉書發文說出重話。而鹿希派於29日的發片記者會也隨即取消。

吳宗憲晒出一張黑白照片,寫道:「子不教,父之過。生養教陪,這個是我們為人父母所應該要負的責任⋯⋯是法律的部分,更是道德的最基本標準,懇請法官,從重量刑,最不能原諒的過錯就是:愚蠢。愧為人父!也難辭其咎!」

歌手鹿希派(本名吳睿軒)於聖誕節當天到信義區某夜店消費,隔日凌晨和初識友人步出店外聊天,這名友人請他抽菸後便先行離開,剩鹿希派一人在外,結果被步行巡邏的員警聞到身上有大麻味,隨即上前盤查,並以毒品快速反應試劑測出他手持菸物是俗稱「老鼠尾」的「大麻捲菸」,顯示為二級毒品陽性反應。

鹿希派供稱,自己是因友人請他抽菸才誤用,但他仍被警方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逮捕,26日中午移送臺北地檢署複訊後,最後裁定十萬元新臺幣交保,由姊姊吳姍儒的經紀人陪同離開。

鹿希派原定於29日舉辦發片記者會,推出籌劃3年的全新專輯《P》,因為呼麻事件而取消。至於鹿希派之後的工作規劃,吳宗憲僅表示:「他們公司會處理這個事情,他姐姐是總經理。」對於保釋金一事尚未回應。

針對此案,律師林智群分析表示,若鹿希派先前沒有吸毒相關前科,就屬於「初犯」,而初犯大多的結果為勒戒且不起訴,或是戒癮治療加上緩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