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電公司通霄發電廠 歲末送暖

通宵電廠志工團合照 (記者陳麗燕/攝影)
通宵電廠志工團合照 (記者陳麗燕/攝影)

【記者陳麗燕/苗栗報導】歲末寒冬之際,台電公司通霄發電廠於12月25、27日兩天辧理寒冬送暖系列-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訪視送餐關懷活動,發放物品有蛋糕、水果、奶粉、保溫提鍋及春聯等。

這兩年因疫情的關係,由原圍爐餐會活動,轉換成送餐關懷活動。此次送餐由通霄發電廠廠長李明道親自帶領台電公司志工團參與,志工團成員是該廠員工所組成,一早志工們便忙於各項發放物品的準備,每人都很開心能參與送餐關懷活動,這樣有意義的事,大家覺得很有成就感,除了感動自己外也能樂在其中。

美味可口餐盒 美味可口餐盒 (記者陳麗燕/攝影)

通霄發電廠廠長李明道表示:台電以「誠信」、「關懷」、「服務」與「成長」為公司的經營理念,其中「關懷」的經營理念展現台電公司服務業的本質,電廠除了提供優良而穩定的供電品質外,更積極投入關懷鎮內弱勢與獨居長者的工作,秉持著回饋地方、弱勢優先,在年節前辦理送餐活動傳達台電的溫馨和暖意。

李明道廠長右三與高鹷103歳長者合照 李明道廠長右三與高鹷103歳長者合照 (記者陳麗燕/攝影)

這兩天接受送餐受惠的計有50人,當志工抵達時他們都親自出來迎接,而行動不便的也早已坐著輪椅在家中等待著,他們很感恩台電每個月關懷外,在歲末又有送餐活動,他們都覺得很滿足。其中有一戶弱勢家庭讓志工更是感動不已,就是女兒中風躺在床上20年,都是由媽媽照顧,媽媽的無怨無悔精神,值得大家讚揚。

通霄發電廠辦理寒冬送暖活動邁入第10年,此活動由陳建益副總經理所發起,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單位和更多人能響應歲末送暖活動,讓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在歲末寒冬之際感受到年節溫暖的氣氛及社會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