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本花滑錦標賽 羽生結弦6度奪冠

羽生結弦。(Philip FONG / AFP)
羽生結弦。(Philip FONG / AFP)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日本花式滑冰一哥羽生結弦26日在日本花滑錦標賽出戰,獲得總分322.36分,在日本錦標賽第6度奪冠,得分超過第2名的宇野昌磨20分以上。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花滑錦標賽是羽生右腳傷癒復出後首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稱,羽生在長曲項目中,一開頭便挑戰4周半跳(4A),雖然旋轉數不足未能達成大業,但接下來無失誤順利完成後內4周跳等高難度動作。

Sponichi Annex報導,羽生過去在2014年索契冬奧與2018年平昌冬奧達成男子花滑金牌2連霸,若北京冬奧再摘金,將是睽違94年再次有選手達成3連霸。羽生受訪時說,將會以努力在北京冬奧達成4周半跳並摘金為目標,希望以比前兩次冬奧更強大的能力來面對北京冬奧。

羽生挑戰紀錄的花滑賽事在日本引發高度關注,富士電視臺轉播日本花滑錦標賽時,男子長曲項目時段的關東地區平均家庭收視率達14.4%,高居同時段第一,擊敗同時播出的朝日電視臺人氣綜藝節目《日本祕境有房好吃驚》,以及男星吉澤亮主演的NHK大河劇《直衝青天》最後一集。當晚瞬間最高收視率,則是宣布羽生成績奪冠的瞬間,高達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