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渡邊雄太大爆發 26分13籃板創新猷

渡邊雄太,圖為資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渡邊雄太,圖為資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受到疫情侵襲主力幾乎全滅的猛龍,日籍球星渡邊雄太獲得重用,上場37分鐘,繳出生涯代表作的26分、13籃板,不過仍難敵3人得分破20的騎士,球隊以99:144慘敗。

猛龍陣中多名球員觸發安全協議,過去2場比賽延期,27日球隊的陣容僅剩下渡邊雄太、布歇(Chris Boucher)、米凱盧克(Svi Mykhailiuk)、班頓(Dalano Banton)等4名球員,另外搭配4名用特殊條款簽下的球員湊人數。

猛龍戰力明顯不如騎士,加上他們踏進球場後才做了一次簡短的練球,導致整場比賽被壓著打,一度落後對手47分,終場也以99:144慘敗。不過本季場均出賽19.5分鐘,貢獻6.7分、4籃板和1.1次助攻的渡邊雄太成為唯一亮點。這位日本當代籃球希望先發上陣,全場20投11中,包含2顆3分彈,狂轟全場最高26分,外帶13籃板,雙雙改寫生涯新高,另有1助攻、1抄截及1阻攻。

渡邊雄太雖未能率隊取勝,但已經證明自己可以在NBA立足,他曾說:「希望自己能帶給孩子夢想,證明日本人也可以打NBA。」猛龍總教頭也稱讚,渡邊雄太此役打得相當出色。

現年27歲、身高206公分的渡邊雄太,深受田臥勇太拚進NBA影響,大學即赴美挑戰NCAA,在2018年NBA選秀會落選,但仍和灰熊簽下雙向合約,成為日本第2位打進NBA的球員。並在效力灰熊兩季後,轉戰猛龍,本季受到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