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鄭文燦:選桃園言之過早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選桃園,鄭文燦:選桃園言之過早。(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選桃園,鄭文燦:選桃園言之過早。(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民進黨力拚大新竹合併,新竹市長林智堅27日晚間突宣布棄選大新竹市長,投下政壇震撼彈。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受訪表示,林棄選是希望新竹能得到更好的發展。林是否可能參選桃園市長?鄭說,現在討論這些都「言之過早」。

鄭文燦說,升格有助於提高城市的競爭力,林智堅放棄棄選代表「不考慮自己,只考慮新竹」,能夠結合竹竹的實力,讓高科技的半導體聚落,得到更好的發展空間,這個是無庸置疑的。

「竹竹合併」升格的議題該如何妥當的解決,包括國土規劃、財政收支劃分法、縮小縣市的差距、落實縣市平權的理念,這也是台灣未來發展必須要走的方向,這也值得討論。

前立委郭正亮指鄭文燦屬意衛福部長陳時中或駐美代表蕭美琴選桃園市長一事,鄭文燦回應說,自己已經三年沒看過郭正亮,郭也不是他的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