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三巨頭轟89分 公牛撞飛老鷹

德羅贊,圖為資料照。(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德羅贊,圖為資料照。(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NBA公牛三巨頭德羅贊(DeMar DeRozan)、拉文(Zach LaVine)、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28日聯手攻下89分,讓芝加哥公牛在客場以130:118擊敗亞特蘭大老鷹,拿下4連勝,也終止他們對老鷹的3連敗;輸球的老鷹,則是吞下主場8連敗。

據中央社報導,賽前老鷹迎接陣中頭號得分大將楊恩(Trae Young)的回歸,楊恩先前因為觸發聯盟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制訂的健康暨安全條例,有3場比賽無法上場。

老鷹開賽手感火燙,在楊恩、瑞迪許(Cam Reddish)分別攻下12分、11分的情況下,首節以36:31領先。但拉文、德羅贊上半場分別攻下23分、21分,加上公牛在中場前拉出23:12的小高潮,因此公牛在半場反以69:63超前。

公牛前3節打完後,以98:87領先,但老鷹靠瑞迪許的三分球,在比賽剩下7分43秒時追到只剩3分差,但在武切維奇回敬一記三分彈後,老鷹就沒辦法再把比分拉得更近。

楊恩本戰攻下29分、9助攻,老鷹隊友瑞迪許飆進8個三分球,是生涯最佳紀錄,為球隊拿下33分。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迪恩(Gorgui Dieng)則分別為老鷹攻下20分、12分,可惜仍敗給公牛。

公牛方面,德羅贊攻下35分、送出10次助攻,拉文為公牛貢獻30分,武切維奇則交出24分、17籃板的「雙十」成績單。公牛此役在三分線外出手37次,以4成86的命中率砍進本季最多的18記三分球。

NBA將隔離期減至6天

另外,由於12月以來(統計至28日止)NBA有200名球員(包括6名總教練)觸發防疫條例無法出賽,導致賽程受到影響,NBA將允許球員在新的6天隔離期結束後重回球場,前提是他們的核酸檢驗Ct值達到35。

依照新規定,球員6天隔離期滿後,能否立即進到球場,仍取決於篩檢結果,只有在檢測結果顯示不再具有傳染風險後才能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