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輕鬆做出常備早餐——鬆軟小餐包

在假期或任何一天,你都可以自己輕鬆製作鬆軟的餐包!(由Elle Simone提供)
在假期或任何一天,你都可以自己輕鬆製作鬆軟的餐包!(由Elle Simone提供)

文/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徐海韻
在法語中,形容球狀生麵團的花式單詞是boule。麵包師用大麵團製作大麵包,通過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小麵團做出鬆軟的小餐包。

食材(9個):
355g普通麵粉、2又1/4茶匙速溶或快速發酵酵母、1茶匙鹽、170g全脂牛奶、4湯匙融化的無鹽奶油、兩湯匙蜂蜜、1個大蛋黃、噴霧植物油、1個大雞蛋。

作法:
1. 將1個大雞蛋打到碗裡,用叉子輕輕打勻成蛋液備用。

2. 在立式攪拌機的大碗中,把麵粉、酵母和鹽攪拌均勻。

3. 在一個4杯的液體量杯中,打入牛奶、融化的奶油、蜂蜜和蛋黃,直到蜂蜜溶解,約需20秒。

4. 低速啟動攪拌機,慢慢倒入牛奶混合物。攪拌至看不到乾麵粉為止,大約2分鐘。將速度提高到中檔,揉麵8分鐘。

5. 將麵團轉移到乾淨的檯面上,揉成光滑的球形,約30秒。

6. 在一個大碗裡噴上植物油。將麵團放入抹了油的碗中,蓋上保鮮膜。讓麵團發至兩倍大,約需1.5~2小時。

7. 將麵團轉移到乾淨的檯面上,用手輕壓麵團,排出大的氣泡。再拍成15公分大的方形,然後用刮刀把麵團切成9個正方形。把每一個麵團揉成緊緻光滑的球形。

8. 在一個20公分的方形金屬烤盤底部和側面噴上植物油。將麵團放在抹了油的烤盤中,排成3排。在烤盤上鬆鬆的蓋上保鮮膜。讓麵團發至兩倍大,約1小時。

9. 在麵團發酵的同時,把烤箱架調到烤箱中間的位置,然後把烤箱加熱到攝氏177度。麵團發好後, 在上面刷上蛋液。

10. 將烤盤放入烤箱中,烤20~25分鐘,至表面變成金黃色。將烤盤放在冷卻架上,讓餐包在烤盤中冷卻30分鐘。把烤盤倒扣過來,倒出餐包。然後把餐包翻過來,用手把它們分開。趁熱或室溫下食用。

原文:These Fluffy Dinner Rolls Really Rise to the Occasion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