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免烘焙假日小零食:草堆小甜餅

方便麵和鹹花生裹在融化的美味奶油糖片和花生醬中。(由Eric Kleinberg提供)
方便麵和鹹花生裹在融化的美味奶油糖片和花生醬中。(由Eric Kleinberg提供)

文/Amelia Rampe 編譯/徐海韻
這一款小甜餅,只要五種配料,甚至不需要開烤箱就能完成。跟「草堆甜餅」打個招呼吧!把孩子們叫來,一起動手做,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做出一大堆的草堆小甜餅了。

草堆小甜餅是一種無需烘焙的甜餅乾,由方便麵、花生醬和裹著奶油糖霜的花生,就能做出這種脆脆的鹹甜餅乾。如果不喜歡奶油糖口味,也可以用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或白巧克力來代替。此外,如果你找不到烤熟的鹹花生,也可以用無鹽花生,然後在餅乾裡多加些鹽來調味。

用什麼花生醬最好?

這個配方只適用於商店購買的滑順花生醬,因為它們含有乳化劑,可以幫助花生醬融化到合適的黏稠度。而天然的花生醬,或任何新鮮研磨的花生醬,都會太黏並變硬。

能存放多久?

草堆小甜餅可冷藏達一週,或冷凍達六個月。

食材(36個):
3/4杯烤鹹花生、1袋奶油糖片(butterscotch chips,約2杯)、半杯花生醬(creamy peanut butter,不要用天然的)、1/4茶匙粗鹽、340g方便麵。

作法:
1. 在烤盤上鋪上蠟紙或烤盤紙。把花生粗略切一下。

2. 把奶油糖片、花生醬和粗鹽,放在可微波的碗裡。用微波爐加熱2分鐘,中途用橡皮刮刀用力攪拌。如果沒有完全融化,每次用微波爐加熱20秒,加熱後用力攪拌,直到混合物大部分融化,可以留有一些塊狀物,大約需要1~2分鐘。(或用雙層鍋小火加熱融化所有原料,然後轉移到一個大碗裡。)

3. 加入花生和方便麵。攪拌至充分混合。

4. 將兩大湯匙的混合物舀到烤盤上,每張烤盤上約放20份。靜置至小甜餅變硬凝固,室溫下約40分鐘,冰箱中約20分鐘,就完成了。原文:Easy, No-bake Haystacks Are the Ultimate Holiday Crowd-Pleas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