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疫苗涵蓋率超標 新年防疫旅館每天做PCR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新年防疫旅館每天做PCR。(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新年防疫旅館每天做PCR。(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的疫苗涵蓋率,第一劑已達85.15%、第二劑70.08%,不僅已達成先前訂的目標,也超過全國涵蓋率。

桃園市長鄭文燦預估明年1月還有第二劑接種潮、3月有追加第三劑接種潮,必要時將可增加接種站,32家防疫旅館、約1千位工作人員每天都要做PCR檢測外,也請衛生局人員不定期抽查,協助建立標準的防疫動線,包括搭乘電梯以一次一人為原則,選擇「10+4」及「7+7」兩種專案者,到醫院PCR採檢時,必須要搭乘防疫計程車,跨縣市則要防疫巴士載運,不能有破口。

鄭文燦表示,全世界Omicron病例都大幅提高,包括韓國、澳洲、美國、歐洲病例數都創新高,臺灣每天也都有入境案例,甚至一天有7、8個案例,居家檢疫政策要特別加強,防疫旅館搭乘電梯時應以一次一人為原則,除非是一家人才可共同搭乘,避免環境汙染。

鄭文燦提到,歐盟22日承認臺灣數位接種證明,民眾可上網站下載「數位疫苗接種證明」或檢測健康證明,這是將檢驗結果數位化,並可儲存在手機相當方便,民眾的個資都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