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梅西及3隊友染疫 傳奇球星大羅也確診

梅西,圖為資料照。(AFP)
梅西,圖為資料照。(AFP)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1月2日,巴黎聖日耳曼官方宣布,梅西(Lionel Messi)、貝爾納特(Juan Bernat)、里科(Sergio Rico)和比圖馬扎拉(Nathan Bitumazala)四位球員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他們正接受隔離。

大巴黎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在賽前記者會表示:「梅西正與我們的醫療部門保持著聯繫,只要他的檢測結果轉陰,他就會啟程趕回法國。」

有阿根廷媒體猜測,34歲的梅西可能是在12月24日晚間的聖誕派對上染疫。自12月27日之後,他再也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甚至沒有在元旦公布與家人的合影,這意味著從12月27日起,他就已經開始接受隔離。

另外,在梅西被曝出染疫幾個小時之後,45歲的巴西傳奇球星「大羅」羅納度(Ronaldo)也確診陽性。巴西克魯塞羅俱樂部官方表示,羅納度目前狀況良好,有輕度症狀,正接受隔離並休息。

羅納度是1990年代至2000年代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他曾三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兩度獲得金球獎,為巴西奪得兩次世界盃冠軍及一次亞軍;2011年2月退休的羅納度成為西甲俱樂部巴利亞多利德的大股東,去年12月,他宣布將買下職業足球隊克魯賽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