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最年輕大三元 雷霆菜鳥超越鮑爾

吉迪,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吉迪,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雷霆19歲菜鳥吉迪(Josh Giddey)3日面對獨行俠,繳出17分、13籃板、14助攻大三元,超越小鮑爾(LaMelo Ball)成為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球員,也是最年輕在單場比賽得分、助攻、籃板都全場最多的球員。

吉迪全場16投7中,包括投進3顆三分彈,得到17分、13籃板、14助攻,以19歲又84天的年紀超越去年新人王得主小鮑爾19歲又140天,成為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紀錄保持人。

賽後他表示:「這很酷,個人數據很好,但團隊勝利更好,要是我3項數據掛蛋,但球隊贏球,也比我拿大三元但球隊輸球好。」 雷霆上半場嚴重進攻當機,僅39分進帳,落後12分,下半場反撲未果,以86:95敗給獨行俠。

過去有「大三元製造機」稱號的獨行俠主帥基德(Jason Kidd)也說:「吉迪很無私,才19歲就懂得正確打球方式,隊友都知道當球在他手上就積極空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