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睽違4個月出戰 大坂直美驚險獲勝

大坂直美。(AFP)
大坂直美。(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為了備戰年度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許多網球好手已先飛往澳洲以賽備戰。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4日出戰WTA墨爾本夏季賽1站(Melbourne Summer Set 1),也克服亂流,以6:4、3:6、6:3擊敗法國選手柯爾妮(Alize Cornet),挺進第二輪。

自2021年9月美網爆冷輸給加拿大18歲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後,大坂直美休息了好一陣子,1月4日她睽違4個月後首度出賽,對上柯爾妮,首盤雙方各自保發,直到第七局大坂直美破了對手發球局,隨後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盤一開始,大坂直美在第三局破了對手發球局,不過柯爾妮也在第六局回破,隨後連下3局,以6:3扳平戰局。第三盤大坂直美退無可退,一開局就連保帶破,一口氣連下3局,隨後雙方各自保發,終場大坂直美就以6:3順勢收下晉級資格。下一戰將對上比利時選手詹妮夫絲凱(Maryna Zanevska)。

大坂直美賽後受訪時表示,在大家面前比賽感覺很好,雖然她此役有很多非受迫性失誤,但很開心最後能穩住、挺過亂流。

眾多好手失常落敗

而在其他賽事中也持續傳出網壇名將意外落敗,如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在墨爾本網賽輸給世界排名第76的阿根廷球員巴尼斯(Facundo Bagnis);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則分別在ATP盃敗給阿根廷選手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法國小將亨伯特(Ugo Hum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