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機場群聚增清潔工確診 將由指揮中心公布

鄭文燦也公布新確診是60歲住中壢機場清潔工。(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也公布新確診是60歲住中壢機場清潔工。(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桃園國際機場成立前進指揮所,由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統籌,對記者詢問是否新增1例個案,他表示「是有這樣狀況」,詳細狀況由指揮中心公布。已累積5例,鄭文燦也公布相關資訊,是60歲住中壢機場清潔工。

王必勝被問及是否新增1例個案,他表示,「是有這樣狀況」,但還在調查釐清中,目前對新增個案詳細情況還不清楚,還要進行調查後再由指揮中心公布。桃機相關人員的採檢仍在繼續,確診者情況要持續追蹤,還要針對感染來源進行調查,有些缺失能改善,要立即改善。5日會持續針對清潔公司員工、以及桃機員工進行採檢,預計5日將全數採檢完畢。現在桃園也強化防疫,除了飲食之外,口罩更不能脫,就算拍照也不能拿下來。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疫調看來4人發病時間相近,不太可能是4人互相傳染,因為感染後要經過一段潛伏期才發病,進而傳染給下一人,如果是互相傳染,發病日不會這麼接近,「所以這3位清潔工不是互相傳染,而是被同一人傳染,3人是第二波傳播,問題是傳染給他們的人還沒被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