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罷昶投票倒數 藍綠皆動員上街拉票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5日在臺北市中正、萬華區以車隊掃街的方式向民眾拜票,呼籲9日投票日出來投下不同意票,「拒絕罷林」。(中央社)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5日在臺北市中正、萬華區以車隊掃街的方式向民眾拜票,呼籲9日投票日出來投下不同意票,「拒絕罷林」。(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票。民進黨多位「英系」立委5日與林昶佐站路口宣傳不同意罷免;而推動罷免的無黨籍臺北市議員鍾小平則與多名國民黨議員同臺,喊出罷免林昶佐。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管碧玲、羅致政、莊瑞雄、江永昌、蔡易餘、邱泰源、吳玉琴、王美惠等「英系」立委及多位民進黨籍市議員,5日與林昶佐在臺北市中華路一段及愛國西路口宣傳反罷免,呼籲民眾9日當天出來投票,反對罷免。

對於外界批評他不做在地服務的說法,林昶佐表示,事實上這5年多在地六千多件的選民服務,很多都是與跨區的立委一起合作,一起解決中正、萬華區選民遇到的問題。每個委員都是一起為中正、萬華解決問題的好夥伴。

羅致政則表示,外界質疑林昶佐不勤跑基層的說法,這完全是錯誤、誤導的,林昶佐不僅很早就到委員會簽到、登記質詢,質詢完整理好立法院的工作後,就馬上回選區服務民眾,不論在問政及地方服務上,林昶佐都是名列前茅的立委。

鍾小平、議員王欣儀、徐巧芯、戴錫欽、李傅中武和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5日則在萬華青年公園,進行罷免林昶佐掃街行動。同一時間,北市議員應曉薇則在青年公園另一端舉辦罷免活動。

對於被質疑藍營分裂,鍾小平說,這是分進合擊,豈是分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交代要提供一切國民黨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