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拍照、唱歌、無法保持距離 侯友宜:一律戴口罩

新北7日宣布,即日起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務必戴口罩。(中央社)
新北7日宣布,即日起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務必戴口罩。(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桃園機場群聚案蔓延,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指出,新北市和桃園是界接城市,新北市一定要戒慎恐懼,有備才能無患。即日起,新北市民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務必戴口罩;進出任何場所一定要落實實名制,勤洗手、量體溫,做好個人防疫。

侯友宜說,新北市全力提高醫療收治及廣篩量能,全面待命,防堵疫情。部分篩檢站將於周末加開篩檢時間,市民只要有疑慮,都可以前往篩檢。針對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第一線人員,已經要求全面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疫苗。

侯友宜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開幕典禮前受訪表示,疫情如果進來該停辦的活動就要停辦,6日已說過新北市的活動要做最壞的打算,也要做好滾動式、不斷地檢討。新北市在桃園的隔壁,全市31處篩檢站仍鼓勵民眾去篩檢。如果沒辦法保持適當距離,一律戴口罩,尤其是唱歌拍照。

侯友宜也呼籲中央,Omicron已經進來,各地區全面提升防備外,也要重新檢討高風險列管國家及入境相關規定,包含10+4、7+7是否重新調整,或是考慮回到14+7等。

台中立委補選9日舉行,對於外界質疑中央只顧選舉不顧防疫,侯友宜表示,現階段全民最關心的是疫情,唯有全力防疫、守住過年專案,才能夠守住平安、守住經濟。這幾波防疫阻絕於境外沒有守住,所以帶來人民生活的不便、經濟受挫,大家感受良多,希望在疫情嚴峻時刻,全國民眾一定要把防疫擺在最優先,其他往後再來思考、再來做,都還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