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預言死亡 最離奇輪回故事

英國人埃東(Carl Edon),他有著一段被媒體封為「最離奇的輪迴故事。」(123RF)
英國人埃東(Carl Edon),他有著一段被媒體封為「最離奇的輪迴故事。」(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生於1972年12月的英國人埃東(Carl Edon),生來是個金髮碧眼的漂亮小孩,右大腿內側還有斑點狀的紅色胎記,他有著一段被媒體封為「最離奇的輪迴故事。」

他從2歲開始,就經常從夢中驚醒,尖叫著說,「飛機墜毀了,腳斷掉了,血啊,止不住的血。」媽媽瓦爾(Val)安撫他只是個夢而已,埃東卻總是哭著說是真的,然後指著腿上的胎記說,這就是當時的致命傷口。甚至他還哀傷地說:「我在25歲前,就會再次死去。」

6歲生日時,他畫了一張很精確的飛機駕駛艙的圖片,他甚至指著一個紅色踏板對爸爸吉姆(Jim)說:「這是用來投放炸彈的。」他說這是他在二戰時所駕駛的德國梅塞施密特型(Messerschmitt)轟炸機。吉姆問:「那你當時是穿什麼制服?」埃東回答說:「灰色長褲、膝蓋高的皮靴和黑色外套。」吉姆到圖書館查了一下,發現二戰中德國戰機的駕駛艙、徽章和納粹制服等。

埃東說那時他才23歲,當時坐在駕駛艙內。突然間飛機發生猛烈搖晃,然後他看到地面的建築物向他撞了過來。周圍到處都是玻璃碎片。他想打開艙門逃生,可是右腿斷了,血止不住的流,彌留之際,他想起了在家鄉等他的,19歲的未婚妻,不由得心中十分難過。埃東9歲的時候,當地報紙報導了他的故事,很快就引起了廣泛關注。

今生22歲被殺死
百公尺外發現戰機殘骸

13歲那年,埃東的前世記憶忽然全都消失了。21歲那年埃東訂婚,似乎完全擺脫了「前世」的陰霾。然而,隔年夏天,22歲的埃東在工作時跟同事發生口角,被狂捅了37刀慘死。聞訊趕來的埃東父母震驚不已,想起他小時候說過自己活不過25歲的話,不由得悲從中來。

兩年以後,在距離埃東被殺幾百公尺遠的地方,一群挖下水道的工人們挖出了一架戰機的殘骸,挖到一個降落傘和一條右腿的腿骨。接著就挖到了戰機裡一具缺了右腿的人體殘骸,全身為玻璃碎片所包圍。專家們考證認為,這是一架在1942年1月墜毀的德國轟炸機。大家立刻想到了埃東的故事,因為這和埃東小時候描述的太像了。

在確定了死者的身分是德國士兵里克特(Heinrich Richter)之後,專家們找來了他的照片,也請來了埃東父母。照片上的青年跟埃東長得簡直是一模一樣。埃東父母一眼就認出來了。原來孩子當年說的都是真的。

更為離奇的是,當年里克特最後一天的飛行路線跟埃東最後一天的行程也幾乎相同。里克特當年轟炸完小鎮斯金寧格羅夫(Skinningrove)後就沿著鐵路線一路飛到米德斯堡,之後被擊落。而埃東也在同一條路線上跑火車,最後在距離前世殞命之處不遠的地方倒下,又一次拋下未婚妻獨自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