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臥室有外星人? 北愛爾蘭UFO目擊事件暴增

人們在疫情下經常待在家裡,看到了先前可能被忽略的東西,所以使目擊通報增加。(123RF)
人們在疫情下經常待在家裡,看到了先前可能被忽略的東西,所以使目擊通報增加。(123RF)

【記者陳俊村/報導】據《衛報》報導,英國北愛爾蘭警方在2021年總共獲報8件「無法解釋目擊事件」,包括目擊不明飛行物(UFO)。比2020年的6件和2019年的4件增加許多,有民眾指稱臥室裡出現外星人。

此類事件包括,1月有民眾在唐派屈克(Downpatrick)地區目擊太空船和閃光。5月,有人在馬哈貝里(Maghaberry)地區見到白光尾隨直升機,也有人在塞拉米什(Slemish)地區看到奇特的圓盤物體。

在7月,紐敦阿比(Newtownabbey)一棟民宅的監視器拍到奇怪影像;有人在聖菲爾德(Saintfield)目睹圓頂形物體在天空中飛行,上面閃爍著8盞燈光。

在9月,利斯本(Lisburn)民眾通報「臥室裡有外星人」。10月,一名被強制住院的精神病患聲稱自己被外星人綁架。11月,警方接獲報案說天空中出現異常明亮燈光。

儘管北愛爾蘭警方指出,該部門尚未針對這些案件進行調查,但曾替英國國防部調查UFO目擊事件的專家波普(Nick Pope)認為,可能是因為人們在疫情下經常待在家裡,看到了先前可能被忽略的東西,所以使目擊通報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