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半年減41公斤 蓬佩奧透露減肥方法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右)在半年內廋了約41公斤。圖為2021年12月26日,蓬佩奧與家人合照。(蓬佩奧臉書)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右)在半年內廋了約41公斤。圖為2021年12月26日,蓬佩奧與家人合照。(蓬佩奧臉書)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明顯瘦了很多,意外成為關注焦點。蓬佩奧上週六(1月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分享了自己的在半年內減掉90磅(約41公斤)的經驗。

蓬佩奧去(2021)年6月看到自己體重即將邁入300磅(136公斤)大關,讓他下定決心開始減重。蓬佩奧說:「我的醫生,每次我去看他們的時候,都會說『你真的應該減肥』。」

蓬佩奧在福斯新聞的電話採訪中說,「沒有花招,沒有噱頭,沒有手術,也沒有聘請專業人士電話諮詢。」蓬佩奧否認了他是藉由特定的飲食,或進行某種手術而廋身的傳言。

他還解釋,「這些(關於減重)都是非常私人的問題。我最近談這些事情,只是因為當我明顯廋下來時,它變成了一個公共問題。」

蓬佩奧從去年6月以後,就沒有吃過炸薯條。他說:「我自己讀了很多書,我有自己的關於少吃多運動的理論,所以這就是我所做的。」

蓬佩奧就這段時間的飲食方式表示:「我在很大程度上停止吃碳水化合物,我試著少吃一點。我會繼續努力做到這一點…我知道如果我回到過去所做的事情,比如五、六年或七年前,那麼我的體重也會回到那裡。」

談到減肥目的時,蓬佩奧說,自己想感覺更好,希望更有活力。蓬佩奧去年12月動了腳部手術,目前行動尚未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