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詮釋羅大佑名曲壓力大 彭佳慧感謝男友鼓勵

彭佳慧(左)11日宣布將於2月12日、13日舉辦「大玩樂家-羅大佑 x 簡文彬 x 彭佳慧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彭佳慧(左)11日宣布將於2月12日、13日舉辦「大玩樂家-羅大佑 x 簡文彬 x 彭佳慧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金曲歌后彭佳慧11日宣布將於2月12日、13日舉辦「大玩樂家-羅大佑 x 簡文彬 x 彭佳慧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她表示近來為籌備演唱會壓力超大「幾乎是打掉重練」,感謝男友吳英杰(Ken)的鼓勵。

即使演出經驗豐富,彭佳慧對於要重新詮釋12首羅大佑金曲,並首度演繹全古典編曲,仍然相當緊張,「我真的後悔無數次,雖然這些歌還算熟悉,但經過重新編曲後,一切都不是那麼一回事,每首歌的細節超多,幾乎是打掉重練。」

距離演出僅剩一個月,彭佳慧近來壓力大到得藉助褪黑激素和芝麻明E幫助入睡,「最近連作夢都夢到《滾滾紅塵》。」她直說:「我今年應該沒有好年可過了,因為距離演出時間真的很短,全部曲目至少12首,我到現在也才收到6首歌的編曲,真的超緊張。」

為了這次演出,身為歌后的彭佳慧不敢掉以輕心,提早2個月開始練唱,還特別找聲樂老師訓練,更每周固定運動訓練穩健的肺活量。她表示目前工作滿檔,連年夜飯也沒時間準備,開玩笑說:「唱完這場應該可以直接退休。」

屆時演唱會是否會邀請男友到場觀賞?彭佳慧回應:「我邀請他看看,畢竟餐飲業在過年期間應該會非常忙。」並表示:「他不是會令我緊張的原因之一。他常幫我很大的忙,給我很多鼓勵,包括有時會盡量挪出工作之餘的時間陪伴孩子、搏感情。」

與羅大佑、簡文彬跨界合作

簡文彬曾擔任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任藝術總監,和張惠妹、紀曉君等歌手跨界合作,這次和彭佳慧共同演出羅大佑的曲子,他認為「不是復刻,更增加了創作元素,和交響樂團合作,讓原本的歌曲有了新的生命。」

羅大佑屆時將在臺下觀賞,他錄製影片表示,第一次聽到彭佳慧演唱《鹿港小鎮》用溫柔的方式詮釋曲子,讓他相當驚喜,建議彭佳慧到時候「用自己的直覺詮釋,完全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