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睽違3年 傳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有主持人

奧斯卡頒獎典禮多年來主持從缺的情況終於要畫下休止符。示意圖。(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奧斯卡頒獎典禮多年來主持從缺的情況終於要畫下休止符。示意圖。(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好萊塢盛會奧斯卡頒獎典禮多年來主持從缺的情況終於畫下休止符,美國廣播公司(ABC)12日指出,今年將是自2018年來首度有主持人。

據中央社報導,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Oscars Academy Awards)定於3月27日登場,並將重回老場地加州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

COVID-19疫情影響下,去年在加州洛杉磯市中心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舉行。在沒有主持人貫穿全場下,典禮僅吸引1千萬觀眾收看,比2020年人數大減56%,寫下有史以來最低紀錄。

美國廣播公司娛樂部(ABC Entertainment)兼Hulu Originals總裁厄爾維奇(Craig Erwich)在電視評論家協會(TCA)一場線上小組討論會中說:「各位是第一個聽到這消息的人,我能證實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會有主持人。」厄爾維奇拒透露更多細節,並開玩笑說:「主持人可能是我哦!」

此外,美國影藝學院(AMPAS)12日也宣布,經驗老到的葛倫魏斯(Glenn Weiss)將連續第7年擔任奧斯卡頒獎典禮電視轉播的導播工作。

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是連續第2年延期,據報是避免和2月北京冬奧及洛杉磯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Super Bowl)撞期。但宣布延期之後幾個月,COVID-19變異株Omicron開始蔓延,這個冬天已迫使好幾場好萊塢節目取消現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