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37處接種站隨到隨打 國小戶外教學畢旅取消

桃園區長陳玉明(後)12日偕同桃園市長鄭文燦(前)視察。(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區長陳玉明(後)12日偕同桃園市長鄭文燦(前)視察。(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臨時會邀衛生局長王文彥針對肺炎群聚感染事件進行專案報告,王文彥說,市府在全市37處接種站於16日前仍提供隨到隨打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市長鄭文燦也說為提升第三劑疫苗覆蓋率,16日前全市37處社區接種站,提供免預約、隨到隨打服務,其中「單數日施打莫德納、雙數日施打BNT」,也開放符合第一、二劑接種資格者接種,有3校的學童確診,所以同步取消的還有戶外教學、畢業旅行。

王文彥說,追加第三劑疫苗時間已從5個月縮短為3個月,滿18歲民眾完整接種二劑疫苗後,建議追加;另第1、2劑施打「AZ疫苗」者,建議施打莫德納(半劑量)、高端、BNT;另第1、2劑施打「AZ外其他疫苗」者,建議施打莫德納(半劑量)、高端、BNT、AZ。

想接種AZ疫苗或高端疫苗,可到桃園217家合約醫療院所與衛生所開設的疫苗門診預約接種,相關資訊可上「桃園事」臉書粉絲專頁或桃園市政府防疫資訊網查詢。

鄭文燦12日於桃園市疫情說明記者會中宣佈,全市國小與公幼的戶外教學、畢業旅行全面取消,建議中央參考國外開放7歲以上孩童接種疫苗。

鄭文燦表示,目前大型活動縮小或取消,國小、公幼提早放寒假就是避免群聚風險,正因為有3校的學童確診,所以同步取消的還有戶外教學、畢業旅行。

鄭指出,國內7至12歲孩童仍無法接種疫苗,也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能參考國外有些國家,為7至12歲孩童施打疫苗的政策進行相關評估。這次的Omicron病毒,逐漸流感化、輕症化,傳播力很強,讓孩童容易確診,勢必得做相關預防性措施。

鄭文燦要求口罩要戴好戴滿、第三劑要打好打滿,該做的量測體溫、酒精消毒,一樣都不能少,在中國新年之前入境確診的個案不斷累積、不斷攀升,代表社區的風險是有的,每一天都是考驗,每個個案都要追蹤到底,要請大家都要提高警覺,不只是安親班、課輔班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