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半年甩掉40公斤!蓬佩奧不再是「彭胖」

2021年10月17日,蓬佩奧發表演說,表達對香港抗爭者的支持,他指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外國威脅。當時已經實行減重兩、三個月。(Amir Levy/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17日,蓬佩奧發表演說,表達對香港抗爭者的支持,他指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外國威脅。當時已經實行減重兩、三個月。(Amir Levy/Getty Images)

文/夏雨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被海外華人親切的稱為「彭胖」,不過最近大家卻發現,他瘦了!

日前(1月9日),蓬佩奧在堪薩斯州家中通過電話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了自己的減肥經驗。他透露,在過去六個月左右時間裡成功減掉90磅(約40.8公斤),且都是靠他自己完成的。

靠自己的力量 達成減重

蓬佩奧在Fox News Digital採訪中談到他最近體重大幅減輕時說,沒有花招,沒有噱頭,沒有手術,也沒有聘請專業人士電話諮詢。

蓬佩奧透露,自己從去年夏天開始,就帶著堅定的個人決心來減輕體重,感覺更好,變得更健康。

「我的計畫是繼續做更多相同的事情。」他告訴Fox News Digital,他稱讚自己六個月來的飲食方式近乎完美。

蓬佩奧接著說:「我盡可能的停止吃碳水化合物,並試著少吃一點。我會繼續努力做到這一點。」

現年58歲的蓬佩奧也澄清了一些媒體的報導,「我自己讀了很多書,我有自己的關於少吃多運動的理論。」他說,「所以這就是我所做的。」

蓬佩奧的自律是有根據的,他曾經是一名軍人。根據國務院歷史學家辦公室的說法,他於1986年從西點軍校畢業,在班級中排名第一。畢業後被任命為陸軍軍官,在柏林圍牆倒塌前擔任過鐵幕巡邏的騎兵軍官;蓬佩奧還曾在美國陸軍第四步兵師第7騎兵團第2中隊服役。

「每天應該少吃一點」

在採訪中,蓬佩奧被問到,之前是否有人擔心他的體重問題?他回答,有人會委婉提及此事,但自己發現襯衫領子需要換大一號時,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被海外華人親切的稱為「彭胖」。(Laszlo Balogh/Getty images)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被海外華人親切的稱為「彭胖」。(Laszlo Balogh/Getty images)

蓬佩奧補充說:「每次我去看醫生的時候,他們都會說『你真的應該減肥。』」

他接著說,在實施減肥計畫的三、四個星期內,體重開始迅速下降,可以更自如的活動了。

在介紹自己的減肥成功經驗時,蓬佩奧說,對自己來說,每一天都是一天。每天應該少吃一點。這不是關於在任何特定時間是否吃的問題,只是遠離不好的食物。他說,「自(去年)6月以來就沒有吃過炸薯條。」

「我需要變得更健康」

Fox News Digital還向蓬佩奧詢問了更健康的食物選擇——例如,他現在的飲食中是否有更多新鮮蔬菜和水果?

「我確實開始吃一些我很久沒吃過的東西。」他說,「大多數情況下,我開始遠離每個人都知道不應該吃的東西。例如炸薯條。」

蓬佩奧談到減肥目的時說,希望自己能夠更加有活力,「我只知道我需要變得更健康,這就是我希望能在餘生中保持的心態。」

蓬佩奧在去年12月做了腳部手術,目前行動尚未恢復正常,這對他的減肥和保持體重計畫帶來挑戰。

蓬佩奧說:「但我要說的是:無論一個人從事什麼工作,這些健康問題都很重要。」「我曾以國務卿的身分周遊世界,你有足夠的體力和智力來承擔擺在你面前的任務,這很重要。」

蓬佩奧否認了關於他體重減輕,是通過某種特定的飲食或是否進行某種手術的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