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西安受訪3人都叫馬雪娥 網友質疑官方宣傳造假

陝西媒體報導被揪出三名受訪者皆為同一人。(微博擷圖)
陝西媒體報導被揪出三名受訪者皆為同一人。(微博擷圖)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陝西當局14日宣傳西安恢復人氣,新聞裡出現三個「馬雪娥」,被網友嘲諷:「群眾演員都懶得換了。」此外,已封城二十多天的西安民眾抱怨,小區封條還貼著,甚至鐵絲鎖門,哪來人氣?

1月14日,《陝西日報》旗下的媒體「群眾新聞網」,在一段採訪短片中聲稱「西安的煙火氣回來了」。

中國網友們發現,影片中一個名叫「馬雪娥」的受訪者竟然扮演三個角色:藥店店員、水果店老闆,同時還是鄉衛生院院長。

由於三段受訪影片中的「馬雪娥」,看上去年紀、外貌均相似,引起網友嘲諷:「群眾演員都懶得換了。」、「不過演砸了,可真是忙壞了『馬雪娥』大姐,畢竟要一人身兼數職,轉場、出演不同的角色、塑造不同的人物形象,難度自是可想而知,主要是這屆的百姓眼晴太挑剔了,太不合格了!」、「煙火氣回沒回來我不知道,馬雪娥大媽身兼數職靈活就業,比防疫人員還忙,那是真的,當大夥兒眼瘸呢?」、「在西安只有你叫馬雪娥,你才能出門。」、「今天起,西安人都叫馬雪娥。」

對於網友們的質疑,1月14日下午,「群眾新聞網」聲稱,此事是因記者剪輯粗心,將其中一人的姓名錯錄為「馬雪娥」引起的。但網友們不買帳,質疑為何不解釋影片中誤植馬雪娥這個名字的原因?還有人抨擊「馬雪娥」是媒體派的臨演。

此外,對於官方宣傳「西安的煙火氣回來了」,西安網民抱怨,「連小區都出不去,哪來的煙火味?」、「西安的煙火氣又回來了,是指我冒著火氣,點根煙嗎?」

目前陝西1頻道和「群眾新聞網」等媒體在微博發布的有關「西安的煙火氣回來了」的貼文,也都關閉了評論區。

西安市民趙華生(化名)10日告訴新唐人電視台,他們小區自9日起管控得更嚴了,他的小店也不讓開了,當局還在小區內招收一些地痞無賴組成所謂的防疫人員,「誰要一下樓梯或者一出門就往死打,把大家都嚇得關到屋裡,大家都快餓死了。」

1月14日,官宣「西安的煙火氣回來了」之後,新唐人聯繫趙華生,他說,他所在的新城區仍被封鎖,任何人不讓下樓,外面是什麼情況他們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