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幫貨機裝反飛彈系統 美國聯邦快遞遞申請

聯邦快遞(FedEx)飛機。(Bertha WANG / AFP)
聯邦快遞(FedEx)飛機。(Bertha WANG / 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新公布的聯邦文件顯示,美國聯邦快遞(FedEx)希望在部分飛機上,加裝紅外線雷射光反飛彈系統,以避免飛機遭熱追蹤飛彈攻擊。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上週五(1月14日)在一份文件中披露,聯邦快遞在2019年10月,申請批准在空中巴士A321-200飛機加裝一種反飛彈裝置,該系統可發射紅外線雷射光(infrared laser energy),對抗熱追蹤飛彈。

路透社表示,FedEx的發言人並未立即發表評論。不過,FedEx目前沒有空中巴士321飛機投入營運。

據「飛行國際」(FlightGlobal)網站報導,FedEx以前曾參加過使用波音MD-10貨機的機載飛彈防禦系統測試。FedEx是波音公司的長期客戶,雖擁有65架空中巴士A300-600F,但沒有A321-200等空中巴士窄體飛機。

目前仍不清楚,這份申請是否意味著FedEx打算購買A321飛機,並為其配備飛彈防禦系統。

空中巴士並未生產A321型號的專用貨機,但該型號的客改貨機,已在許多國家使用。

聯邦航空局表示,它仍在審查該提案,並將考慮公民意見。空中巴士公司並未立即發表評論。

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自1970年代以來,有40多架民用飛機被「單兵防空飛彈」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