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於2022年1月17日上午舉行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由市長黃敏惠親臨主持,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林順家監交。(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於2022年1月17日上午舉行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由市長黃敏惠親臨主持,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林順家監交。(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暨各分局科偵小隊正式成立揭牌儀式,共4名警員取得科技犯罪偵查人員資格,結訓後將分發至各分局的偵查隊服務。

	揭牌儀式大合照。 揭牌儀式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於2022年1月17日上午舉行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由市長黃敏惠親臨主持,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林順家監交,檢察長張曉雯及多位嘉義市議員皆出席與會,場面莊嚴隆重。

	揭牌儀式合照。 揭牌儀式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除讚許卸任局長黃建榮在嘉義市服務期間種種優異的表現外,也歡迎新任局長王文澤加入嘉義市這個有溫度的戰鬥團隊,期盼王文澤能在既有堅實的基礎上,領導全體警察同仁全力投身嘉義市治安維護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讓嘉義市變得更美好。

	新任局長宣誓。 新任局長宣誓。(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黃建榮局長自上任以來便努力帶領警察局同仁維護嘉義市治安、讓交通更順暢,成績有目共睹,現在榮陞到刑事警察局,我們給予滿滿的祝福;而新任的警察局長王文澤也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相信王文澤會秉持著敬業的態度繼續為嘉義市的治安打拼。

	新任警察局局長王文澤。 新任警察局局長王文澤。(嘉義市政府提供)

卸任黃局長建榮是中央警察大學52期刑事警察學系畢業、警政研究所碩士,服務期間工作表現優異,績效卓著,並與各級地方首長、民代互動良好,深獲民眾肯定,本次內政部警政署為借重其長才,特別調任刑事警察局副局長職務。

	市長黃敏惠致詞。 市長黃敏惠致詞。(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任王局長文澤是中央警察大學53期行政警察學系畢業、淡江大學中國大陸問題研究所碩士,歷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科長、保安警察大隊長、金山、蘆洲、板橋、三重分局長、航空警察局主任秘書、保安警察第五總隊副總隊長及本署保防組組長等重要職務,工作積極認真,富領導、協調能力。

全員大合照。全員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典禮結束後,黃敏惠與多位貴賓隨即前往警察局2樓科偵隊辦公室門口參加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科技犯罪偵查人員結訓授證暨各分局科偵小隊正式成立揭牌儀式。

市長參觀科偵設備。市長參觀科偵設備。(嘉義市政府提供)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網路雲端及智慧型手機等3C設備的普及化,致傳統犯罪手法由馬路延伸至網路,因此提升對科技犯罪偵查的軟硬體及加強對科技偵查人才的教育訓練是刻不容緩。有鑑於此,在市長黃敏惠與卸任局長黃建榮的支持下於今(111)年建置分局科偵小隊,而揭牌活動選在今日舉行,除了象徵卸任局長黃建榮將此一成果交接給新任局長王文澤之外,也宣示著嘉義市政府打擊犯罪的決心。

黃敏惠說,非常感謝黃建榮在卸任前成立科技犯罪偵查隊,隨著網際網路普及到人民的生活中,科技犯罪也不斷地在推陳出新,所以我們在偵查犯罪的同時,除了設備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專業人員的訓練,感謝內政部警政署林順家副署長前來見證揭牌儀式,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將嘉義市打造成人民能夠安居樂業的好城市。

警察局表示,警察局去(110)年8月起,透過筆試、面試篩選出積極認真、對科技犯罪偵查具強烈熱忱的員警,並利用3個月時間培訓,藉由強化數位鑑識勘查、採證等訓練方式,精進科技偵查技巧,最後共4名警員通過嚴格考核,取得科技犯罪偵查人員資格,結訓後這批生力軍將分發至各分局的偵查隊服務,期許優秀的科偵小隊成員能結合科技偵查技巧及數位鑑識能力,蒐尋犯罪的蛛絲馬跡給予不法集團迎頭痛擊,為嘉義市打擊犯罪工作注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