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一、初次相遇(1)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編者按】也許,我們都曾想過,今生來到這世上的目的是什麼?但又有幾人能參透其中的奧義?有人終其一生都在尋覓、有人幸運的明白了真相、有人則是忘卻了前世的約定……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將於即日起,每週一、二、三B5版面與您見面!

---

娛樂線的記者小葉和七海回到了電視臺,同事蒂芬妮立刻拿了請帖過來,「這是蕭翊杰的結婚邀請函,在法國哦!」蒂芬妮是一位外語能力非常好,同時有雙大眼睛的外景節目主持人,和小葉及七海兩人私交非常好。

小葉喝著咖啡差點沒吐出來,「什麼?法⋯⋯法國!」

「是啊!是法國!不過你們不用擔心,蕭翊杰的經紀公司剛打電話過來說,一切費用他們會負責,而電視臺只要准你們的假就好。哎呀!你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運氣?」蒂芬妮將請帖放在七海的桌上,拍了拍她的肩膀,給了七海一個微笑後就離開了。

七海拿著請帖,陷入了沉思,蕭翊杰是出道10年的天王級的創作歌手,之前採訪他時「不小心」有點小誤會,導致於他們每次見面都有點尷尬,而且仔細想想,其實沒有什麼交情,蕭翊杰大手筆的邀請參加他的婚禮,真有點意外!

「在想什麼?想去參加婚禮的事?」小葉問七海。「哦!你不覺得奇怪嗎?我們和他(蕭翊杰)並沒有什麼交情⋯⋯」七海說。「算了啦!反正還有三個月,還得先問問總編輯能不能請假咧!」小葉打開了請帖,婚禮的日期訂在11月初。「我還是打電話去經紀公司問問看。」七海正要起身,又被蒂芬妮叫住了。

「七海!妳和小葉立刻出機一趟,產業組剛剛在採訪的途中發生了車禍,你們離龍圖科技最近,你們跑一趟吧。」蒂芬妮說著,一邊替他們把攝影設備全拿出來了,小葉看到,翻了一下白眼,心想:這也太有效率了吧!

原本打算打電話到蕭翊杰的經紀公司問個詳細的七海,突然被叫去跑產業新聞,「龍圖科技」是啥都還搞不清楚,就被蒂芬妮推著往辦公室的大門走。

兩人來到「龍圖科技」總部的辦公室門口,是一幢22樓的純白建築,旁邊是一個宴會廳,集團公關來帶他們進入記者會現場,記者會已經進行到一半了。因為七海他們是臨時被通知來支援的,不可能準時到的,公關小姐帶七海來到一個圓桌入坐,而小葉則忙著在後面架好攝影機。

公關小姐親切的向七海介紹,「前面,第一排穿著黑色襯衫的,就是我們的執行長戴胤翔。因為您遲到了,早些時間已經先做了聯訪,所以待會兒記者會活動結束後,就不能再採訪執行長了,只能拍現有的畫面,先跟您知會一聲,很抱歉。」

聽到聯訪已經過了,七海也沒有在怕,對她來說,「一皮,天下無難事。」在媒體業闖蕩這麼久,就是靠一個「盧」字,什麼人沒盧過,這點事她壓根沒在怕的。七海坐下來後,看著桌上的甜點和果汁,先吃個甜點再說,反正是支援性質,她和小葉只要好好的把畫面拍回去就好了,一切都很輕鬆的。(每週一、二、三連載)◇

更多《肯特王》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