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一、初次相遇(2)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正當七海專心吃著蛋糕時,她突然覺得好像有人在看著自己,轉頭四周找尋,她的視線最後停在一個男人身上,那個男人雙眼直直盯著七海看。

七海稍微停頓,想了想,恍然大悟,這⋯⋯這個⋯⋯這個男人不就是執行長戴胤翔嗎!他幹嘛盯著我看,七海看著自己的盤子裝滿的六個蛋糕,緩緩的拿起杯子喝了口果汁,抿了一下嘴,坐直了身體,認真的看臺上活動。

她心想:「戴胤翔盯著我看,是不是發現我不但遲到,還不專心,又一直吃蛋糕、喝果汁⋯⋯」這讓七海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戴胤翔還是一直盯著她看,而且幾乎將整個身體轉向後面來,這讓七海有點尷尬。

她翻找了包包裡的筆記本,放到桌上,又故意拿到自己面前,擋住自己的臉,以為這樣就可以避開戴胤翔的視線。當七海將筆記本稍微移開一點,偷看一眼戴胤翔,沒想到戴胤翔還是一直盯著她看,這可把七海有點惹毛了。

記者會結束後,七海拿著麥克風就去找了公關,「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遲到了,可以專訪執行長嗎?我們只要補一、兩個問題就好了。」公關很為難的看著七海,「真的很抱歉,實在是沒辦法。」為了避免尷尬,話一說完,公關就快步離開了。

七海不死心,另外去找了宣傳公司的工作人員,請他們幫忙,對方一聽到要專訪執行長就面有難色,「這可能沒辧法哦!因為剛剛已經聯訪過了,而且,執行長不可能在記者會後,還接受專訪的。」

七海沒有耐心的說,「我們又不是故意遲到,是因為原本要來這場記者會的同事出了車禍,公司才臨時調我們過來,才會晚到那麼一點點,就這麼不通人情嗎?」

「所以,妳不是產業記者?那難怪妳會有這個要求,產業記者都知道,執行長是難搞出名的,不隨便接受媒體採訪。其實剛剛的聯訪也只有五分鐘,執行長什麼都沒回答,你們也沒損失太多啦!」工作人員這樣安慰七海。

七海失望的往戴胤翔方向看過去,是巧合嗎?戴胤翔剛好也在看著她,七海避開了他的目光。是自己的錯覺嗎?七海總覺得戴胤翔一直在盯著她。

「怎麼辦?戴胤翔不讓補採訪嗎?那算了啦!我們遲到本來就不對了,還要人家大老闆另外給我們時間採訪……」小葉覺得要採訪到戴胤翔是不可能的了。

七海沒說話,看著戴胤翔,而戴胤翔也一直在看她。她握緊了麥克風,往戴胤翔的方向走過去,當七海越接近戴胤翔時,保鑣出來擋住了她,戴胤翔揮手示意要保鑣讓開,好讓七海可以直接走近他。(每週一、二、三連載)◇

更多《肯特王》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