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林靜儀宣誓就職 民進黨立委增為61席

林靜儀17日至立法院出席宣誓就職典禮,正式就任第10屆立委。(中央社)
林靜儀17日至立法院出席宣誓就職典禮,正式就任第10屆立委。(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林靜儀17日於立院宣誓就職。對於未來的努力目標,林靜儀表示,本次她擔任的是區域立委,任務與服務對象很不一樣,區域立委在各種議題接觸得更廣,也要照顧最多的民眾,這都是她接下來最重要任務。

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9日進行補選,開票統計結果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林靜儀17日下午於立法院,在大法官許志雄監誓下宣誓就職。在林靜儀宣誓就職後,民進黨團總席次增為61席。

談到未來的努力目標,會後林靜儀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擔任區域立委,比她上屆擔任不分區立委時接觸的議題會更廣,如何能夠照顧到最多、最弱勢或有需求的民眾,將是接下來任務最重要的事。她也強調,「捍衛大家堅持的價值和立場」,與民眾更多溝通和了解。

林靜儀表示,她在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期間,看到很多選民看她的眼神和心情,就跟父母看她的眼神和心情一樣,一方面心疼辛苦,一方面也對於她堅持想要做的任務給予全然支持,感謝家人、朋友,也感謝選民。

立委林靜儀17日至立法院出席宣誓就職典禮。立委林靜儀17日至立法院出席宣誓就職典禮。(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