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林右昌:研判近期感染

林右昌說明染疫司機相關狀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明染疫司機相關狀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1月17日下午,基隆市衛生局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通知,基隆市有一名本土陽性的確診個案,這名個案是桃園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衛生局接到通知後,立即展開疫調工作。

1月18日上午記者會,市長林右昌表示,這波疫情基隆市再增1名本土個案,是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個案CT值原為31,後來採檢結果為12,研判為近期被感染案例,本市衛生局接到通知,已展開相關疫調工作。

據個案自述,近期防護配備為防護衣、手套、N95口罩及護目鏡,車上也有懸掛隔離簾,平常除載運機場檢疫對象外,還有承接桃園市衛生局列管各種檢疫對象疏運業務,並未載運一般乘客。

個案平時多待在防疫計程車上,三餐大多叫外送在車上用餐,僅在擔任值班人員時會在航廈上客處引導乘客及車輛,因為擔任車隊組長每2到3日會短暫的回到機場第一、二航廈的車隊休息室處理行政業務。

該個案共有同住家人3人,分別是妻子與兩個兒子,不過個案因春節專案期間防疫車隊工作量暴增,近期只有在1月13日及15日返家,13日於白天返家休息,所以並未與家人接觸,15日有短暫相處約30分鐘,未佩戴口罩,已安排3家人採檢,PCR皆為陰性,目前皆居家隔離當中。

林右昌強調,後續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本市已按照SOP持續進行中。也提醒民眾,面對疫情不要輕忽,也不要掉以輕心,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持續做好自身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