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欣然接受酸民評論 Faye詹雯婷:他們活得很辛苦

Faye詹雯婷(左)接受魏如昀《鬧著玩音樂》節目訪問。(POP Radio提供)
Faye詹雯婷(左)接受魏如昀《鬧著玩音樂》節目訪問。(POP Radio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前F.I.R.主唱Faye詹雯婷回歸本名後推出新專輯,她近期接受POP Radio主持人魏如昀《鬧著玩音樂》節目訪問,談及創作過程中收到各種各樣的評論,她都欣然接受,也高EQ認為「酸民其實活得很辛苦的。」

詹雯婷推出第2張專輯《Faye詹雯婷在雲彩上跳舞嘰嘰喳喳》,她在創作過程中樂於看到歌迷對歌曲的各種回饋,對於各種評論都欣然接受,但若是負面評價,她也會直接過濾。

詹雯婷認為:「酸民其實活得很辛苦的」。因為酸民以有色眼鏡看其他人的同時,他們也同樣用這種方式看待自己,高EQ的思維讓魏如昀連聲同意。

這次回歸本名推出創作,Faye詹雯婷認為是「人生集大成」,代表這張作品涵蓋了過去的人生累積。她也貼心提醒歌迷「別在半夜聽!以免睡不著覺。」

從團體奮鬥到獨自發片,詹雯婷表示這是個慢慢演變的過程,讓她更能清楚自己的狀態。早在2016年,詹雯婷就訂下專輯名稱要包含「嘰嘰喳喳」,她表示整個專輯名稱就是表達目前的狀態,「當我嘰嘰喳喳跳過去,你看我是在跳舞,但可能我是連滾帶爬」,言談間的處事體悟也看到她的心態轉變。

魏如昀很欣賞詹雯婷在新輯中的創作《 融雪》,表達善良要有底線,懂得拒絕才能生出新的力量;在創作《ALLE》時,詹雯婷表示像看見一個巨人,並且直覺地浮現《ALLE》當作歌名,她創作時猶如跟隨巨人的大步往前,像高山低谷中完成一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