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莫瑞五盤大戰 挺進男單第二輪

莫瑞。(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莫瑞。(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18日進行第二天賽程,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經過五盤苦戰後擊退喬治亞的巴西拉什威利(Nikoloz Basilashvili)晉級,西班牙好手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則以直落二挺進女子單打次輪。

莫瑞此前因傷病困擾未出賽,目前男子單打世界排名已降到113。他18日對戰巴西拉什威利,首盤以6:1輕鬆拿下,沒想到次盤卻遭到對手強烈反擊,以3:6讓出;雖然莫瑞以6:4收下第三盤,但對手第四盤頑強抵抗超過一小時,以7:6(5)扳平戰局,最終莫瑞才在第五盤以6:4奪下晉級資格。

全場莫瑞總共擊出13記Ace球,少對手一個;雙發失誤僅1次,優於對手的7次;不過在致勝分僅有26分,對手為69分;非受迫性失誤為46次,優於對手的99次。

在男子單打其他賽事中,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地主球員基里奧斯(Nick Kyrgios)都以直落三順利晉級。

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的穆古露莎對上法國選手布瑞兒(Clara Burel),僅花88分鐘就以6:3、6:4獲勝。她賽後表示,十分希望能順利通過前幾輪。下一戰她將對上法國好手柯爾妮(Alize Cornet)。

另外,世界球后、地主球員巴蒂(Ashleigh Barty)對上世界排名第119的烏克蘭女將朱蓮科(Lesia Tsurenko),僅花費54分鐘,就以6:0、6:1毫無懸念獲勝晉級。在家鄉父老前出賽,對巴蒂來說,她表示這十分美好,同時也希望自己能為澳洲終結44年來的女單冠軍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