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懸突然宣布離婚 扛起2歲兒子監護權

安溥(原藝名「張懸」)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安溥(原藝名「張懸」)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歌手安溥(舊名張懸)18日在「曾經與你相遇前」演唱會中宣布離婚,震驚全場。她對前夫表示感謝,並透露小孩跟父親的關係仍然親近,生活還算穩定。好友吳青峰19日也轉貼安溥的照片,附上「永遠的」3個字打氣。

安溥2019年8月與動畫導演蘇柏維登記結婚,並育有一子「火柴棒」。她在演唱會前前往戶政事務所完成離婚登記,並於現場向歌迷宣布此事,她表示自己並不希望用麥克風的話語權詮釋離婚這件事,希望透過健康的管道和眾人分享,才會選擇在演唱會中公布。

恢復單身後的第一晚,安溥趕著回家陪小孩入睡,爭取到2歲兒子監護權的她表示:「生活上的變動都有用孩子還能聽懂的話語去說明,孩子身邊親近的人都還在,大家看待的方式也都很開明溫和,而且孩子跟爸爸和親人都很親,所以以生活環境來說目前還算穩定。」

被問及離婚的原因,安溥表示:「應該是人生觀與經營婚姻的方式不同,在雙方都很真心盡力的情況下,理解到磨合與磨耗的差別,所以讓舊有的關係先能有個結束,再看彼此的人生跟各自的成長,能帶我們再去體會什麼。」

安溥不忘感謝前夫:「全華人世界最了不起的男人就是我的前夫,跟我結婚是很勇敢的一件事,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安溥透露離婚後想去看心理諮商,由於這兩年經歷過很辛苦的時期,但自己是樂觀、不輕易放棄的人,希望透過心理諮商檢視自己的身心狀態,這也是她想送給孩子的禮物,「就像去做臉那樣,每年給自己一、兩個額度」。她認為,在人生中許多需要奮鬥的時刻,「時不時和能提供你意見的人聊一下,也許你的轉念才是最好的選擇。」

好友吳青峰19日凌晨也在社群網站上轉貼安溥的照片,並附上「永遠的」3個字為好友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