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台懋捐百萬 提供大葉大學研發綠色經濟

台懋實業捐贈大葉大學新台幣一百萬元,當循環經濟研發基金(前排左二陳天佑董事長,右二顏鴻森代理校長)。(大葉大學提供)
台懋實業捐贈大葉大學新台幣一百萬元,當循環經濟研發基金(前排左二陳天佑董事長,右二顏鴻森代理校長)。(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台懋實業公司,有鑒於極端氣候變化,減碳與循環經濟成為當前課題,捐贈大葉大學新台幣一百萬元,作為循環經濟研發基金,希望將學校的學術研究與產業經驗結合,提升循環經濟資源再生技術,並協助企業朝淨零碳排目標前進。

台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天佑指出,台懋實業位於彰化縣員林市近30年主要為活性氧化鋅、碳酸鋅生產廠商,目前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投資興建鋅化學品廠,除了導入智慧化設備及製程監控系統提升品質控管,也將採用新製程將純化過程中所產生的汙泥,直接廠內再利用製成水泥製品,達到園區零廢棄與循環經濟目標。

由於大葉大學致力於綠色研發,董事長陳天佑期望借重李清華院長的資源再生處理專業,透過產學合作提升技術,讓下腳料能回收再利用以達到資源循環,開創綠色經濟。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表示,大葉大學是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以建構「綠色優質大學永續發展」為願景,透過保護自然環境、研發污染防治技術、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節能、低碳的綠色大學,不僅是全國唯一五度獲頒經濟部節能獎的大學,更在國際綠色大學評比獲得私立大學第一名的榮耀。

顏鴻森指出,臺灣天然資源有限,城市採礦及資源循環為產業升級必然趨勢,由於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李清華是資源再生處理專家,台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大葉大學新台幣一百萬元將投入資源循環相關技術研發,期望透過產學合作拋磚引玉,讓學界做為研究基石並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