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11場品牌賽事 廣邀民眾來高雄運動

高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中)、高雄市體育總會及單項委員會代表等人宣告「2022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正式開始,廣邀全國民眾來高雄運動! (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中)、高雄市體育總會及單項委員會代表等人宣告「2022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正式開始,廣邀全國民眾來高雄運動! (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1月20日舉辦啟動記者會,今年以競技、水域、幼童親子等三大主題,推出11場品牌運動賽事,廣邀全國民眾來高雄運動!  

「高雄品牌運動賽事大賞」 今年邁入第三年,以「高雄好ㄧㄤˋ的」 為主題,第一類「好『樣』系列運動」為標竿競技運動,由邁入第65屆的和家盃1月21至25日打頭陣事;即將邁入第48屆「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是每年國內首先登場的全國大型田徑賽,也是全中運、全大運重要的前哨戰;「高雄富邦馬拉松」預計在10月29至30日舉辦,路線將一次囊括山海河港,完整展現高雄在地熱門景點;「港都盃全國羽球錦標賽」為羽球界一大盛事,業餘、職業選手力拼最好成績,精彩可期。  

第二大主題「好『漾』系列運動」以水域運動城市特色為出發點,包括全台最美麗龍舟賽「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是全台唯一同時擁有日間與夜間、傳統與競技的龍舟賽事;「高雄SUP立式划槳邀請賽」則是結合衝浪與傳統手划槳板的新興水域活動,去年在愛河首度舉辦即引爆話題;「高雄城市盃龍舟賽」則廣邀全國好手,在落日時分競速飆龍舟。  

第三大主題「好『young』 系列運動」則針對幼童、青少年、親子所規劃,包括時下最夯的幼兒體能活動「港都盃幼兒滑步車錦標賽」及「幼兒足球錦標賽」,並有高市首次「幼兒拔河大會」。另外,也規劃「高雄極限滑板賽」,讓一般民眾近距離感受滑板運動魅力。  

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高雄氣溫舒適、天氣穩定,極適合戶外運動,非常歡迎各地民眾到高雄運動兼旅行,體驗城市人文風情也能賺到健康。疫情期間,希望民眾除踴躍接種疫苗,也不忘持續運動,提升自體免疫力打敗病毒,讓每項精彩賽事都能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