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歲末將至 簡文秀急呼:幫助弱勢社福度寒冬

簡文秀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圖為喜樂家族院生手作卡片獻給簡文秀的資料照。(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簡文秀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圖為喜樂家族院生手作卡片獻給簡文秀的資料照。(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每到過年,億光文化基金會按照慣例,都會捐款幫助社福團體,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百工百業蕭條,不僅產業受到影響,社福團體更是苦不堪言,億光再捐200萬元給18個社福團體,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簡文秀急呼:幫助弱勢社福團體度寒冬,亟需大家伸援手。

社福單位與企業合作的募款活動因疫情紛紛延後或取消,贊助也大幅減少,在疫情嚴峻下社福單位遲遲等不到機會,有許多社福團體位居偏鄉很少人知道,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籌募經費更是困難,急需更多善心朋友的挹注與關懷。

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葉寅夫與聲樂家簡文秀,夫妻同心做公益,圖為在士林官邸舉辦彩菊飛揚時音樂會的資料照。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葉寅夫與聲樂家簡文秀,夫妻同心做公益,圖為在士林官邸舉辦彩菊飛揚時音樂會的資料照。(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億光文化基金會非常用心,今年特別邀請愛心人士推薦弱勢團體,希望能幫助到在社會角落、不被看見的弱勢族群,把資源用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簡文秀說「希望更多的好心人投入公益捐贈行列,當看到這些社福團體名單,希望人們都能拿起電話來,不論小額捐款或打電話問候都好,因為他們真的很需要這份愛與關懷。

今年遴選捐助的18個社福團體包括:南投縣私立草屯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菩提林教養院、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財團法人幼幼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道生聖樂學院、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財團法人心燈啟智教養院、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新苗教養院、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臺東馬偕醫院偏鄉就醫專案、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民國書學會、社團法人臺灣盲人福利協進會全國總會、澎湖縣樂朋家園、私立花蓮縣私立安德怡峰園、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福和愛心關懷協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