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狂轟50分 追平生涯單場得分

恩比德,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恩比德,圖為資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20日對戰奧蘭多魔術,在陣中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狂轟50分、外帶12籃板的帶領下,76人以123:110擊敗魔術,恩比德也追平自己在NBA生涯單場最高得分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恩比德此役上場僅27分03秒,全場23投17中,罰球17投15中。恩比德第三節10投8中,此節砍下23分,在兩隊此節7次互換領先中做出關鍵貢獻。

恩比德在第三節只剩25秒時秀了一記後撤步三分球,帶領76人以92:80領先魔術,此刻他的個人整場得分累計已達47分,比所有其他隊友得分總和還要高出2分。恩比德在第四節出賽不到1分鐘,靠著罰球拿下3分,全場累計砍下50分。

恩比德也抓下12個籃板並賞給對手3記火鍋,他賽後向NBA電視臺(NBA TV)表示:「我感覺棒極了。我就是盡情發揮,就像我整季一樣主宰比賽 。」、「無論是在低位還是外線,打出應有的水準。顯然我的隊友和教練把我放對了位置才能成功。」

恩比德繼入選名人堂的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及艾佛森(Allen Iverson)之後,成為76人隊史上不止一場比賽獨得50分的僅有3名76人球員之一。

魔術班巴(Mo Bamba)也在這場比賽中以32分寫下生涯新高,其中28分都在上半場拿下,上半場7個三分球全數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