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穆古露莎、莫瑞止步次輪 澳網提前打包

穆古露莎。(WILLIAM WEST/AFP)
穆古露莎。(WILLIAM WEST/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20日進行第四天賽程,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好手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在女單以兩個3:6不敵法國的柯爾妮(Alize Cornet);男單好手、「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則以三個4:6敗給日本的丹尼爾太郎(Taro Daniel),無緣晉級。

穆古露莎對戰世界排名第61的柯爾妮,雖然總計有2記Ace球、3次雙發失誤(優於對手的4次)、17顆致勝球(與對手持平),但在一發、二發得分率等表現都未達水準,吞下33次非受迫性失誤,最終落敗。柯爾妮賽後受訪表示,覺得自己打出相當不錯的比賽,才能從穆古露莎手中奪勝。

另外在男子單打方面,對於好不容易走出傷痛、重返賽場的莫瑞,丹尼爾太郎毫不客氣,首盤第三局就破了莫瑞發球局,雖然莫瑞隨即在第六局回破、追成3:3平手,但丹尼爾太郎也馬上在下一局還以顏色,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盤丹尼爾太郎同樣在第三局破發,以6:4穩穩收下第二盤;來到第三盤,莫瑞先聲奪人,一開始就拿下2局,不過丹尼爾太郎持續追趕,在第9局時破發,並力保自己發球局不失,隨後奪下勝利晉級。

總計丹尼爾太郎全場擊出12記Ace球,幾乎是莫瑞的2倍,一發、二發得分率也都優於對手,致勝球有46顆,非受迫性失誤21次,約為對手(49次)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