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防疫優先 市府取消新年廟宇發送紅包

不發紅包公告。(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發紅包公告。(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考量防疫優先,2022年1月20日市府取消過年發送紅包活動。市長黃敏惠表示,因疫情升溫,且嘉義市是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城市,為守護市民健康、避免群聚,取消黃曆新年赴廟發紅包活動。

民政處表示,往年因應黃曆新年,市長按例率團隊赴寺廟祈福,於年節至初二期間前往近13間廟宇巡迴發送開運小紅包,今年因應疫情宣布取消,不過日前已由村里幹事將春聯發送至各家戶,讓市民提前感受黃曆過年的年味。

面對疫情多變,黃敏惠呼籲,不能掉以輕心,嚴守三手策略—拱手、不握手、勤洗手,戴好口罩、做好個人健康管理非常重要,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同時為了避免人潮擁擠,造成防疫破口,市府再次呼籲各公共場所加強實聯制、佩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在黃曆新年人潮較多的交通運輸場站、寺廟、夜市、商圈更需特別注意,敬請市民朋友共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