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臺肯德基、必勝客 外媒:可能換老闆

臺灣、香港、越南等地肯德基(KFC)與必勝客(Pizza Hut)的經營權可能易主。(記者余鋼/攝影)
臺灣、香港、越南等地肯德基(KFC)與必勝客(Pizza Hut)的經營權可能易主。(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賴意晴/編譯】外媒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怡和控股」(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正在就餐飲業務進行策略檢討,研究選項包括出售旗下的「怡和餐飲集團」(Jardine Restaurant Group)。由於該集團擁有臺灣、香港、越南等地肯德基(KFC)與必勝客(Pizza Hut)的特許經營權,引起各界關注。

彭博社週四(1月20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業務橫跨房地產、零售、運輸與豪華酒店的怡和控股,正在考慮出售旗下全資子公司「怡和餐飲集團」。該集團除了擁有臺灣、香港、澳門、越南的肯德基與必勝客的特許經營權,也在緬甸經營必勝客。

知情人士說,怡和控股已與顧問進行討論,但相關檢討仍處於初步階段,怡和控股最終仍可能選擇保留餐飲集團。彭博社尚未取得怡和控股發言人的回覆。

報導指出,肯德基與必勝客商標的所有者百勝餐飲集團(Yum!Brands)於2010年出售了臺灣的肯德基事業,隨後在2013年把香港、澳門的特許經營權出售給怡和餐飲集團。

根據怡和控股的官網,怡和餐飲集團在亞洲地區擁有逾900家餐廳門市,員工數超過2.7萬人。根據該公司半年報顯示,截至2021年6月,怡和餐飲集團貢獻1,800萬美元(約新臺幣4億9,859萬元)獲利,比2020年同期的1,500萬美元有所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