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英特爾證實 斥資200億美元在俄州打造晶圓廠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向《時代雜誌》證實,在美國俄亥俄州斥資200億美元蓋晶圓廠的消息為真。資料照。(英特爾提供)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向《時代雜誌》證實,在美國俄亥俄州斥資200億美元蓋晶圓廠的消息為真。資料照。(英特爾提供)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積極建立本土半導體供應鏈,繼台積電、三星連袂赴美設廠,美國半導體廠英特爾也有相關投資計畫,綜合外國媒體報導,英特爾在22日會正式宣布,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96億),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郊的新奧巴尼(New Albany)建立晶圓廠區,此消息《時代雜誌》(Time)向英特爾求證,被予以證實。

此消息由路透社等美國媒體披露,報導指出英特爾在俄亥俄州新阿爾巴尼(New Albany)的投資計畫裡,至少蓋2座新晶圓廠,有望為當地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預計今年就會動工,在2025年投入營運。

報導提到,英特爾預計斥資數百億美元,打造8座晶圓廠,而這次在俄亥俄州的200億投資只是第一步,預期可能成為俄亥俄州和美國中西部製造業經歷數十年慘淡的轉折點。

《時代雜誌》早前曾提到英特爾的8座晶圓廠打造計畫,英特爾對此發聲明指出拒絕發表評論,並提到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在22日會正式對外公布。

不過,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向《時代雜誌》證實,在美國俄亥俄州斥資200億美元蓋晶圓廠的消息為真,且新廠址的空間寬廣,最多可容納8座晶圓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