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疫苗接種爆棚 共同攜手對抗病毒

桃園火車站外展接種站。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提供)
桃園火車站外展接種站。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深夜宣布,桃園自貿港區工廠一夜爆增60例確診案例,累計已有70名員工染疫,是單一事業機構一天之內驗出最多陽性數的個案,導致22日桃園火車站疫苗接種站出現踴躍人潮,許多移工聽到群體染疫消息,不懼低溫濕涼、雨彈來襲的天氣,邀朋友包車趕往接種第3劑疫苗,截至15時就有近千人出面施打,接種站現場排隊人潮不斷,出現滿滿爆棚實況。

桃園火車站外展接種站。  桃園火車站外展接種站。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再次呼籲在臺的外來人士尚未施打疫苗者,歡迎儘速前來接種疫苗,共同攜手對抗病毒。

宣傳海報。 宣傳海報。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及服務站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合作,自110年12月6日起在桃園市聯新醫院、中美醫院及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等醫療院所及桃園火車站開設接疫苗接種站,每次接種人數近6百人。

桃園火車站外展接種站。  桃園火車站外展接種站。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提供)

為提高疫苗覆蓋率,移民署鼓勵滯臺的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士把握機會,利用「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公費疫苗專案」儘快出面接受施打疫苗,並強調「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及不管制」四大原則,現場亦會派通譯人員到場,提供外來人士身分確認及受理統一證號申辦等多國語言服務,讓外來人士順利施打。

桃園市專勤隊荊少安隊長表示,這波Omicron病毒疫情來勢洶洶,因公費疫苗專案期間至111年1月31日截止,有意施打者仍可向桃園市專勤隊詢問,聯絡電話:03-2174577分機412、413,專勤隊可協助聯繫安排接種疫苗,後續再依通知前往指定處所接種。

中國新年將至,呼籲所有在臺的外來人士儘速完成施打,強健國內防疫能量,保護自己同時也保障全體人民健康,共同歡慶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