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現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看不出從哪感染

臺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臺北市比較麻煩,是終於出現不明感染源。」(中央社)
臺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臺北市比較麻煩,是終於出現不明感染源。」(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賴玟茹/臺北報導】疫情持續延燒,23日新增52例本土確診,37例境外移入。臺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表示,臺北市新增本土4例確診,「今天臺北市比較麻煩,是終於出現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新增本土4例確診,其中較麻煩的就是士林區3例,圓山飯店20多歲西點女廚及房仲哥哥、母親一家3口確診,「今天臺北市比較麻煩,是終於出現不明感染源,兄妹加母親,看不出來從什麼地方感染的,臺北市出現不明感染源了。」

至於臺北市另一本土案例是北投區新增案例,柯文哲說明,這案例是桃園西堤群聚案,確診工讀生的老師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由於該案本來就在居家隔離範圍內,因此比較容易釐清。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公佈23日確診足跡,包括2間麥當勞、潮肉火鍋、診所等處。公布新增之4本土案例足跡,包括圓山大飯店(中山區中山北路4段)、Kitchen 66 廚房(大安區溫州街74巷)、麥當勞忠孝四店(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全聯福利中心Pxmart林社子(士林區社正路)、有間火鍋(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52巷)、蕭雨青小兒科診所(士林區延平北路5段)、皇池溫泉御膳館(北投區行義路402巷)、台灣中油社子站(士林區重度北路4段)、潮肉壽喜燒永吉店(南港區永吉路)、麥當勞重北一店(士林區重皮北路4段)、杏安診所(南港區同德路)、成福大藥局(南港區成福路)、康是美社子門市(士林區社正路)。

另外,由於民眾黨22日原本要在圓山飯店舉辦尾牙,因場地有確診足跡而緊急取消。對於自己是否差5分鐘就要被匡列?柯文哲對此表示,民眾黨的確原本預計要辦尾牙,結果半個小時前被通知有確診者,不過停掉就好,「若什麼都要怕,乾脆就在家裡打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