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立陶宛蘭姆酒賣價被嫌太貴 臺酒:星港歐盟更貴

網友質疑立陶宛蘭姆酒每瓶售價600元太貴,臺酒表示同款酒品的售價,在新加坡、香港、歐盟都更高,臺灣訂價合理。(中央社)
網友質疑立陶宛蘭姆酒每瓶售價600元太貴,臺酒表示同款酒品的售價,在新加坡、香港、歐盟都更高,臺灣訂價合理。(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立陶宛深色蘭姆酒日前遭到中國拒收,臺灣菸酒公司(以下簡稱台酒)全數購入後在臺販售。不過,有網友質疑每瓶售價新臺幣600元太貴。台酒24日對此回應,表示同款酒品的售價,在新加坡、香港、歐盟都更高,臺灣訂價合理,「不怕賣不出,只怕不夠賣」。

中國日前拒收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MV公司)生產的2萬400瓶深色蘭姆酒,台酒全數購入轉運臺灣,首批每瓶售價600元,最快2月1日開賣,但卻遭網友質疑賣太貴,在中國電商平臺上,同款蘭姆酒僅人民幣31元至38元(約新臺幣136元至166元)。

對此,台酒公司副總廖志堅指出,酒品從中國寧波轉送臺灣的運費、關稅、酒稅,以及重新包裝所需的材料與人工成本,新臺幣600元定價,利潤其實只賺了一點,並沒有很高。

觀察其他各國售價,廖志堅說,同款深色蘭姆酒在歐盟國家賣667元、新加坡則是720元,甚至香港500ml容量的售價高達740元,而臺灣600元售價是700ml容量。

至於民眾到底會不會買貴?廖志堅表示,大家可以自行參考各地區售價,這次酒品進口,光是酒稅就超過100元以上,「不清楚中國為何賣這麼便宜」;他認為,目前蘭姆酒詢問度很高,不少民眾打電話表示想要購買,「不怕賣不出,只怕不夠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