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幼兒園爆不當管教 家長哭訴孩子不敢說

台中市西屯區一私立貴族幼兒園教保員,被控1年來多次對學生不當管教。(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西屯區一私立貴族幼兒園教保員,被控1年來多次對學生不當管教。(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一私立貴族幼兒園教保員,被控1年來多次對學生不當管教,家長控訴老師一直要孩子說謊,直到有家長在群組爆料,半數家長才發現自己的孩子被打不是單一個案。幼兒園表示,家長們25日來學校協調時,該名陳姓教保員坦承對學生有不當管教行為,學校已當場解雇該名老師,將持續調查。教育局表示後續仍會調查,若查屬實且情節嚴重,該名教保員就會上系統,被為黑名單。

多位家長27日在立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林祈烽、張耀中陪同下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應依法積極介入調查孩子受暴真相,追究相關責任,保障孩子受教權及健康優質的成長環境。張廖萬堅表示,1年多前有家長發現念小班的幼兒身上有不明傷勢,老師卻說是不小心產生,雖通報社會局調查,卻未查到實據;直到上週一位家長在群組中,指孩子被陳姓教保員不當管教,眾多家長才發現自己的孩子真的被打。雙方在25日協調,學校也坦承陳姓教保員有打孩子。

譚姓家長說,她在2020年11月發現念2、3月的小朋友額頭腫起來,小朋友是說被老師打,老師卻說不知道;第二天老師說是她上廁所開門時,沒發現到小朋友,才讓小朋友撞到額頭腫起來;之後一再詢問,小朋友也回答她是不小心撞到,於是就相信老師。

譚姓家長指出,這2個星期小孩左臉頰有淤青,老師說是小朋友跑來跑去跌倒;但沒有多久右臉頰又淤青,左手臂又淤青,但小朋友卻不敢說出實情;直到有家長受不了在群組爆出孩子被老師呼巴掌。也有家長說,你的女兒因為吃飯吃最慢、常常被捏臉,還用大湯瓢打胸口及肚子、手。他說,更可惡是,老師竟對小朋友說在他們身上裝上了小眼睛,「不可以回家跟爸爸媽媽說」。

謝姓家長表示,去年3月孩子就告訴她說,「老師揍他的肚子」,她打電話問老師,結果不知道老師如何洗腦,第二天孩子回來說老師沒有打他;上星期孩子嘴巴受傷,一直問兒子,兒子才坦承因為他喝完水咬水壺,老師一巴掌拍下去、嘴角才會流血。

謝姓家長說,因為24日有家長在群組傳小朋友被老師施暴,孩子說是每一個小朋友都被打,有的被打頭、肚子、打巴掌,還非常用力拍背;因為老師沒有說可以跟媽媽講,所以不敢講。她痛心說,希望暴力不要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