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FBI局長:中共對西方威脅更無恥和具破壞性

週一(2022年1月31日)晚,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里根總統圖書館發表演講,對中共政府進行嚴厲譴責。他明確表示,即使美國的外交政策被俄烏緊張局勢所消耗,美國仍將中共視為對長期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FREDERIC J. BROWN / AFP)
週一(2022年1月31日)晚,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里根總統圖書館發表演講,對中共政府進行嚴厲譴責。他明確表示,即使美國的外交政策被俄烏緊張局勢所消耗,美國仍將中共視為對長期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FREDERIC J. BROWN / AFP)

【大紀元訊】【大紀元2022年0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報導)週一(1月31日)晚,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指責北京竊取美國創新技術和點子,並發起大規模黑客行動。他強調,中共政府對西方的威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無恥」和具有破壞性。

在北京冬奧會前夕,雷在里根總統圖書館發表演講,對中共政府進行嚴厲譴責。他明確表示,即使美國的外交政策被俄烏緊張局勢所消耗,美國仍將中共視為對長期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

美國要打擊中共政權 也要保護中國人和華裔美國人

在FBI網站發表的一份演講稿中,雷表示,美國和西方世界發現自己正與另一個全球對手——中國共產党進行一場截然不同的鬥爭。中共政府構成的威脅與蘇聯在歷史上的威脅存在相似之處,即中共政府拒絕美國人所珍視的基本自由、基本人權和民主規範。

他說,但蘇聯並沒有賺取很多美國人想要的東西。美蘇之間沒有投資對方的經濟,也沒有派遣大量學生到對方的大學學習。美國和今天的中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雷談到中共政府所構成威脅的複雜性源於這些新現實,他強調中共經常偷竊和威脅,而不是合作和建設,這些威脅就在美國,幾乎每天都在發生。

「中國(中共)政府的經濟間諜活動所帶來的危害,不僅僅是讓(中共)企業靠非法獲得技術領先一步,當它們領先時,會把我們的公司和工人甩在後面。」雷說,「這種傷害——公司倒閉、失業——已經持續了十年,直到我們今天感受到這種破碎的局面。全美各行各業的工人都感受到了這種傷害。」

他表示,中共政府在國內對美國經濟安全和自由構成的威脅,包括言論自由、良心自由,沒有外國干涉的選舉自由,以及美國人辛勤工作和發明創造繁榮昌盛的自由。

「自從我在2017年成為局長以來,我就這個威脅(中共威脅)談了很多。」雷說,「但我今晚想在這裡重點聚焦它,因為它達到了一個新水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無恥、更具破壞性,而且它(對我們)是至關重要——至關重要——我們所有人一起關注這一威脅。」

「中國(中共)政府和中國共產黨是我們(需要)重點打擊的威脅,而不是中國人民,當然也不是華裔美國人,他們本身經常是中國(中共)政府無法無天侵略的受害者。保護他們免受中國(中共)政府的侵害也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他說。

中共對美國經濟活力和創新構成威脅

雷重點談到中共利用黑客、盜竊等行為對美國經濟活力和創新構成的威脅。

「當我們匯總在調查中看到的情況時,其中超過2,000項調查的重點是中國(中共)政府試圖竊取我們的信息或技術,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國(中共)對我們的創意、創新和經濟安全構成更廣泛威脅。」雷在演講稿中說。

他說,中共政府竊取的信息數量驚人,對各行各業造成了嚴重的、破壞性的損害;FBI每隔12小時左右就會開啟一個新案件來反擊中共情報行動,中共政府黑客竊取的個人和公司數據比所有其它國家的總和還要多。

雷表示,中共政府的戰略十分陰險,在確定目標關鍵技術後,將武器庫中所有工具都用於竊取技術。

他隨即列舉了中共種種竊密行為。他說,中共發動了一個龐大而複雜的黑客計劃,在中國幾乎每個主要城市開展業務,擁有大量資金和先進工具,且利用網絡雇用軍。他舉例說,在一個案例中,一群與中共國安部(MSS)相關的犯罪黑客從數百家公司竊取數TB數據,1TB大約是7000萬頁數據。中共政府還利用情報官員和數十名其他人員廣泛合作竊取機密。中共政府還進行投資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定位他們的代理人以獲取有價值的技術。

雷強調,幾乎所有中國任何規模的公司都必須設立中國共產黨的細胞來控制公司。他指的是黨支部。

中共對憲法、價值觀和民主規範構成威脅

雷表示,竊取創新技術並不是中共政府無視國際法治的唯一方式。中共政府越來越多地針對美國境內的人進行個人和政治報復,削弱了美國憲法和法律所承諾的自由。中國共產黨追捕的人包括難民、持不同政見者和維吾爾人。

他提到中共「獵狐」計劃,指出這項計劃實際上是抓捕和遣返居住在海外的前中國公民。在過去八年裡,中共政府已將全球9000多人帶回中國,在那裡他們被監禁或受到控制。

雷說,目前,美國境內有數百人在中共政府的官方獵狐名單上,還有更多人不在官方名單上。大多數目標人士是綠卡持有者、歸化公民、根據美國法律享有重要權利和保護的人。

聯邦調查局的回應

雷在演講最後介紹了FBI反擊中共威脅的一些舉措。他表示,FBI將在反恐鬥爭中吸取的許多經驗教訓應用於反制中共政府威脅的各個方面。在外地辦事處設立網絡和反情報特遣部隊,最近還成立了一個國家反情報工作組,與聯邦執法和情報合作夥伴進行全國協調。FBI還在幫助保護美國的公司,美國大學和學生。

「好消息是,我們的合作夥伴和盟友如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警惕這種危險。……有外國同行告訴我,他們也在努力保護他們的學生免受(中共)恐嚇,中國(中共)官員也在針對他們的政策和候選人施加惡意影響,中國(中共)黑客正在竊取他們公司的創新,中國公司或代理人正在利用投資來破壞他們的經濟。」他說。

雷表示,外國同行正在與美國一起作戰。就在過去幾個月裡,澳大利亞通過新規則,以保護學生免受校園騷擾,並保護大學的研究。美國的親密夥伴英國軍情五處公開警告英國議會,一名中國共產黨特工試圖破壞他們的政治進程。

「不久之後,我的朋友和同事,軍情六處負責人摩爾(Richard Moore)在他的第一次公開演講中警告了我在這裡談到的一些相同的危險。在整個歐洲和東亞,我們的合作夥伴正在建立或加強投資篩選計劃,加強網絡防禦。」雷說。

他表示,美國正面臨這一(中共)威脅並贏得重要的戰鬥,世界上沒有任何武器庫比自由男女的意志和道德勇氣更令人敬畏。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