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法船花燈璀璨登場 6天2.6萬人次登船

民眾登法船拍照。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
民眾登法船拍照。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目前世界上最大、可承載百人的「法船」花燈在岡山公園璀璨登場。自2月1日大年初一正式點燈起至2月6日,已超過2萬6千人次登船。午後時分,常見一家大小扶老攜幼登船遠望;夜晚光輝萬丈的法船,吸引許多人拍照,也感受現場祥和氛圍。   

80多歲的李先生說,基於好奇他進會場一探究竟。登上法船,他感受到,「朝好的地方走,會有神佛保佑」;燈籠上「真善忍」三個字,激勵他要做一個更好的人。他也說,7日大他要帶團隊20多人來一起欣賞前所未見的花燈。  

越南籍移工阮小姐說,她上法船是來來許願的,因為台灣很安全,希望她可以在台灣留久一點。同行好友也說,祈願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顧好故鄉家人。  

有附近民眾說,「法船花燈在岡山,覺得我們很幸運,每天從樓上看下去, 真的很漂亮!」  

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的法船花燈,多年參與台灣燈會,是世界上所知最大最璀璨的法船花燈。船身長 25公尺、寬15公尺、高18 公尺,約六層樓高。船身外層遵循古法,為純手工打造,採用高質感的透光絲料裱布,船身內部四周裝了上萬顆 LED 燈泡。船體點燈時,逐層點亮,殊勝非凡。亮燈過程運用電子科技自動控制,拍攝製作過程的紀錄片《法船》,更榮獲洛杉磯獨立影展等多項國際獎項。   

燈區負責人王澄祥表示,此座巨型花燈的造型構想,是一座航行於雲端的法船,船體採鋼骨結構,由法輪功學員參與設計、建造、組裝而成,前後耗時一年、動用 5,000 人次共同完成,希望在新年期間光照四方,彰顯傳統文化敬天重德的良善價值。  

法船花燈展出期間為2月1日至2月28日,每晚6時至9時四個整點開啟逐層亮燈的燈效。配合防疫規定,進入燈區需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登船人數視現場情況調整,歡迎民眾闔家光臨,免費登船,體驗美好善願的傳統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