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即時便利性拉近病人 北榮桃園分院讓愛沒距離

護理師適時傳遞分享照護時的照片,讓受限無法來院的家屬也可以看見及感受病人在慈心病房所受到的細心照護。(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護理師適時傳遞分享照護時的照片,讓受限無法來院的家屬也可以看見及感受病人在慈心病房所受到的細心照護。(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肺炎疫情一波又一波的突擊與變化,讓全世界都措手不及、難以招架,人們生活受限,恐懼於無形病毒的肆虐傳播,人與人的交流也因此被迫畫下界限,但罹患疾病的人無法選擇,各樣病症迫使他們必須住進醫院,陪探病的限制讓享受天倫的日常難上加難。尤其安寧病房的病人也許正處於人生最後的階段,但嚴峻的疫情卻活生地拉開了病人與家人的距離,摯愛的家人心理更顯擔憂、不安與悲傷。

護理師協助安寧病人與其家屬視訊互動。護理師協助安寧病人與其家屬視訊互動。(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慈心(安寧)團隊穩穩地接住了病人家屬的牽掛,讓無法來院的家屬也可以看見及感受病人在慈心病房所受到的細心照護。該院藉由通訊軟體主動建立與家屬的群組,一個個家屬的加入,逐漸完整與家的連結。護理師傳遞照護時的照片、醫生說明病情與家人討論治療計劃、團隊引導四道人生(道謝、道歉、道別、道愛)。

醫師透過通訊軟體說明病人最新病情,並與家屬討論治療計畫。醫師透過通訊軟體說明病人最新病情,並與家屬討論治療計畫。(北榮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疫情造成許多遺憾與限制,該院深切期盼能讓愛沒有距離,爰運用通訊軟體的即時與便利性拉近了病人、家屬與醫療團隊的距離,使慈心病房的病人依然能達到善終與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