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串通摩托羅拉前員工 中企海能達被控竊密

摩托羅拉商標。(Josep LAGO / AFP)
摩托羅拉商標。(Josep LAGO / 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一(2月7日)表示,已對中國電信公司海能達(Hytera)與摩托羅拉系統公司(Motorola Solutions)前雇員合謀,竊取摩托羅拉的數位行動無線電(DMR)技術提出刑事指控。

司法部週一發布新聞稿說,伊利諾州北區週一公開一份聯邦起訴書,指控海能達與總部位於芝加哥的摩托羅拉公司前雇員合謀,竊取摩托羅拉公司開發的DMR技術。

法庭文件顯示,摩托羅拉經過多年的研究和設計開發了DMR技術。該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地方銷售無線電對講機。起訴書說,總部設在中國的海能達公司招募並僱用了摩托羅拉的員工,並指示他們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從摩托羅拉獲取專有和商業祕密資訊。

起訴書說,在仍受僱於摩托羅拉時,一些員工被指從摩托羅拉的內部資料庫獲取商業祕密資訊,並發送多封電子郵件,描述他們在海能達使用該技術的意圖。

起訴書說,從2007年到2020年,海能達和被招募的員工利用摩托羅拉的專有和商業祕密資訊,加速海能達的DMR產品開發,培訓海能達的員工,並在世界各地推銷和銷售海能達的DMR產品。

起訴書還說,海能達向被招募的員工支付的工資和福利高於這些員工在摩托羅拉的待遇。

根據法院命令,這份含21項罪名的起訴書週一在芝加哥法院部分解封。該起訴書指控海能達共謀盜竊商業機密。海能達和其他人還被指控擁有或企圖擁有被盜商業機密的個別罪名。

如果被定罪,海能達將面臨相當於被盜商業機密價值3倍的刑事罰款,其中包括研究、設計等成本。美國聯邦法院的法官將在考慮量刑指南和其他法定因素後決定判決。◇